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恢复保护建筑面貌重现哈市标志景观

  委员提案

  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哈尔滨市牌匾设置审批规则(暂行)》,对哈尔滨市主干街路的牌匾进行集中管理整治,此举无疑关系到哈尔滨市容面貌的整体性、合理性,体现带有欧陆风情的城市特色,同时保护老建筑。

但是还有些商家在保护建筑的楼体外墙安装了超大型牌匾,把具有城市特色的保护建筑全部遮住,破坏了老建筑的环境风貌。

  记者调查

  哈尔滨电影院是哈尔滨最早的老电影院之一,拥有百年的悠久历史,融会了俄罗斯等国家的建筑风格。26日,记者在此处看到,老建筑当年的风采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商家的牌匾。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儿童电影院。

  委员建议

  省政协委员移戈建议,要建立严格的牌匾审批制度,对依附在保护建筑外墙上的大型牌匾的审批需经城市设计研究院、文物保护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的审批。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