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华区法制教育出新招 方言版庭审村民听得懂

  海口晚报网1月28日讯

  (记者王牡丹通讯员何丽花)前天上午,龙华区在民丰小学举行两场“方言版”庭审。前两天在薛村开庭的时候,有很多村民反映听不懂普通话,龙华区这次就专门配备了海南籍工作人员,庭审全场用海南话审理。

  当天上午还没到八点钟,学校就围满了从梁陈村、沃坡村等附近村子赶来的村民。学校还专门把开庭当成了一场法制宣传课,组织了全校学生前来观看。

  首先审理的是拥有10多年吸毒史的何某贩毒的案子。据检方指控,何某每天吸毒所需的毒资在300元以上,为了筹集毒资,他多次贩毒,最终,法院当庭以贩卖毒品罪判处了其有期徒刑六年。

  听到这里,年近50的老梁说,真的想不到,一个和他有着相似年龄的人居然还能做出这等糊涂事。

  接下来审理的盗窃案就发生在这些村民所在的新坡镇。周某曾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过刑,吸毒的他有一天见到一辆红色的摩托车钥匙插在车上且四周无人,于是顺手牵了羊。心有悔意的他没过几天将车子退还了车主。法院判了他一年零三个月,周某也当庭表示希望村民不要效仿他的盗窃行为。

  老梁看到这里便和村民议论起来,千万不能叫这些小年轻学坏,要不青春就完了,法制教育从娃娃抓起是对的。(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