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储基地二期拟落广州深圳

  随着我国第一期四座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渐次启动,第二期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的选址工作也早已提上日程。早报记者近日获悉,广州南沙的小虎岛和深圳宝安有望在二期储备基地的名单中各占有一席之地,其中,小虎岛基地的相关基础设施已经开建。

  一位接近发改委的人士去年曾向早报记者透露,中国石油储备基地总共规划了三期,其储量安排大致是:第一期1000万至1200万吨;第二期2800万吨;第三期2800万吨。

  “探访”南沙小虎岛

  早报记者日前在南沙小虎岛考察时,看到当地已经矗立起了十余座印着“中国石化”的储油罐。由于尚未建成,这些储油罐外观仍较简陋,部分储油罐尚未封顶,但周围拉起的铁丝网和时刻待命的消防队员分明显示了这块地区的重要性非同寻常。

  “这就是二期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的一个重要选址地区。”中石化系统一位知情人士日前向早报记者透露了个中详情。据他介绍,国家在考虑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的选址时,通常首要考虑区域位置的重要性和辐射能力。小虎岛位于南沙,和广州相距很近,在当地建储备基地可以保证今后一旦发生石油危机时广州等地的石油供应不会中断。同时,小虎岛面朝南海,在当地进行石油储运十分方便。

  深圳宝安拟明年动工

  而除了小虎岛之外,深圳也已被列入二期储备基地大名单。早报记者昨天从广东当地一位行业人士处获悉,深圳已规划在宝安区建成品油仓储区,其中就包括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该仓储区最终的规划规模为80万立方米,其中储备基地和深圳市政府储备容量为60万立方米,企业商业库容20万立方米。这一仓储区的主体工程有望于2008年动工建设。

  另一个可能被列入二期储备基地大名单的地方是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它现已被列为“河北省一号工程”,将依托进口原油码头,建设1500万吨的华北原油储备基地。但国家最终会否把战略储备基地放在当地目前还不得而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