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倒逼机制·公共服务·能源节约(委员热议)

  江苏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昨日上、下午举行了两次大会发言,共有19位委员在会上就江苏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本报从中选摘了其中3位委员的大会发言。

  观点提炼:实施环境、资源倒逼机制

  发挥政府统领的主导作用,实施规划倒逼,组织编制体现环境容量、资源供应限制的国土利用规划,编制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规划,科学谋划城市布局与建设工作,减少城市建设与运行中的资源环境过度占用问题。

发挥经济杠杆的调节作用,实施价格倒逼,在健全节约资源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资源环境价格的形成机制和价格结构,将资源环境占用的外部性成本纳入资源环境价格体系。发挥产业政策的引导功能,实施产业倒逼,不断限制和减少高能耗、高水耗、占地多、污染重的行业部门与企业,积极促进资源节约型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发挥资源配置的调控功能,实施供应倒逼,建立工业用地储备制度,控制低价出让工业用地行为,收购储备闲置工业用地,根据规划进行工业用地或工业园区整理与建设,调控工业用地市场,平衡工业用地供求矛盾。(民盟江苏省委代表:曹卫星委员)

  观点提炼:强化公共服务,建设和谐社区

  强化社区公共服务是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切入点。在转变政府职能、为和谐社区建设服务方面要重点处理好以下几对关系:一是社区居委会与街道办事处的关系;二是政府职能部门与社区居委会的关系;三是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统一与协调。要加大创新力度,突出重点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加强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建立利益调节机制;加强信访体系建设,建立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加强对拆迁、低保政策的调研,建立政策保障机制等。(农工党江苏省委代表:黄煌委员)

  观点提炼:建设能源节约型省份

  建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提高三产比重,进一步加大对低能耗、高附加值产业的扶持力度,提高能耗低、附加值高的高新技术产业比重,即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减少电力用户的电力消耗需求以及降低发、供电企业在电力生产输送过程中的能源损耗,努力提高用电效率,降低供电煤耗,降低输电线损率。科学规划城市照明,在城市照明中积极推广绿色节能灯,抓紧编制城市照明专项规划,明确不同道路照明的等级、要求和标准,合理控制景观照明的范围、亮度和能耗密度指标,优先发展城市功能照明,适度发展和建设景观照明,试行城市照明分时控制模式时间。加强政策扶持鼓励力度,完善约束处罚制度,推进“合同能源管理”节电新机制。(致公党江苏省委代表:陶思炎委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