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滁州:两劫匪持枪炸银行劫走20万

  昨晨7时45分许 事发滁州 两名银行职员受伤 嫌犯穿迷彩、戴头盔、身高约1.7米

  两名戴头盔的劫匪持枪进入银行,先行放置爆炸物,炸毁银行防护设施,再实施抢劫,劫走20万元现金后从小道逃走……这似乎只有在电影中出现的一幕却在昨日早晨7时45分的皖东古城滁州真实上演。

  惊天巨响,银行一片狼藉

  “大概是早上7时45分左右吧,因为是星期天,我们还没有开门做生意,就听到“轰”一声,感觉房子都在抖动。”滁州工行南桥分理处旁边的一商户老板惊魂未定地向记者介绍了早上发生的情况,“当时我还以为是谁家的煤气罐爆炸了,就赶快跑出来看”。当他和周围的商户循着巨响跑出来时,两名劫匪已经完成了爆炸抢劫,留下的只有银行门前满地的玻璃和掀起的卷闸门。

  记者赶到爆炸现场时看到,位于滁州市育新西路的滁州工行南桥分理处门前已被警方设置了警戒线。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分理处三道卷闸门均击坏,大门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记者透过门窗看到银行内乱七八糟,爆炸产生的火药味仍不断通过毁坏的门窗飘散出来。

  运钞车刚走银行就遭劫

  在警戒线外围观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附近,每天早晨都要到银行对面的包子店吃早点。他每天用早餐的时间,正好也是银行送钞车由东向西过来的时间,1月28日早晨也不例外。可就在早晨7时40分左右,当武装人员押送运钞车离开银行门前后,银行里就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据现场初步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戴着头盔于7时45分左右进入银行,虽然还未到上班时间,但几分钟前运钞车已将当日的现款送到了银行。两名犯罪嫌疑人先使用爆炸物将银行业务柜台的防弹玻璃炸碎。据警方推测,爆炸抢劫过程是两犯罪嫌疑人放置爆炸物后,立刻离开银行,待爆炸成功后即刻折回爆炸现场,再持枪实施抢劫,得手后顺着该银行东侧的一小巷逃走。这一进一出都是在瞬间完成的,以至于爆炸之前银行内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记者随后从滁州市110指挥中心得到证实,在整个爆炸抢劫过程中,始终没有接到来自银行内部联网报警系统的报警。

  事后,警方通过多方核实了解到,两犯罪嫌疑人共劫走该银行营业厅内20万余元现金。银行两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一人可能是因为爆炸的巨响使耳朵穿孔,所幸都无生命危险。

  两嫌犯“画像”:穿迷彩、戴头盔、身高1.7米

  在走访众多居民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居民都是被爆炸声惊醒从而开门看个究竟的,但大多并没有看到犯罪嫌疑人的踪影,只见民警赶到后,将银行内受轻伤的两名工作人员扶上了救护车,其中一女性工作人员脸上有明显的玻璃划伤。

  可是就在该银行对面,一家修理厂的老板说他目击了一些有价值的情况。“爆炸声响起后,我立刻起床出来一看究竟,只看到两个穿迷彩服、身高在1.7米左右的戴头盔男子,手提一只黑色口袋迅速从银行窜出,向旁边的小巷奔去。”前后只有几秒钟,两人就消失在他的视野里,这时他也明白过来,银行被打劫了!另一位目击者杨先生说:“歹徒身手特别快,从爆炸到抢劫成功前后不超过两分钟时间。”歹徒逃跑的巷子正通往护城河。据住在河边的一位老人介绍,他看到两个戴头盔的男子各骑一辆车疾驰而过,其中一人手里拿着一只黑色的包。

  警方人士推测,这起爆炸抢劫案件肯定有着非常详细周密的计划,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劫匪经过了长时间的“踩点”和调查。警方表示,他们实施爆炸抢劫是在运钞车前来送款之后的几分钟里,说明劫匪早已在此观察多日。另外,将作案时间选择在星期天的早晨,这一时间街上行人恰好较少。而位于滁州市城郊接合地带的育新西路,地区道路情况复杂,便于逃脱。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两名犯罪嫌疑人十分熟悉该地区特别是该银行的情况。

  可疑男子曾多次踩点

  据银行附近众多商户、居民介绍,前段时间有几天早晨7时20分许,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曾多次在银行附近出现,好像是在等什么人,半个多小时后两名男子就消失了。两人连续出现过多次,并且每次来时都骑着电动自行车。

  另据了解,这家银行位于不起眼的滁州育新西路,这里地理位置特殊,小巷四通八达,特别是在星期天,马路上十分冷清,只有几个人在路边的早餐店吃早点,这两名男子因此显得特别“扎眼”。

  案件发生后,滁州市警方立即封锁半径20~50公里内所有交通路口,通知城区5个布控点以及定远、来安、明光、全椒四县展开布控堵截,并紧急启动《特重大情况处理预案》,迅速展开调查。同时,滁州警方立即成立“1·28”专案组,由滁州市公安局负责刑侦工作的张建副局长任组长。当天中午12时,记者从滁州市公安局获悉,案件已惊动公安部,省公安厅范绍明副厅长已作出批示,要求滁州市公安局迅速破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