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每周质量报告 > 每周质量报告稿件

危险的燃气灶


危险的燃气灶



危险的燃气灶



  危险的燃气灶

  主持人:共同打造有质量的生活,这里是每周质量报告,大家好。居家过日子,说到经常要用到的燃气灶及其使用方法,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但是,对于什么样的燃气灶才能算是安全合格的问题,很多人就不太明白。前不久,北京李女士家里的燃气灶出现了一个意外,直到现在想起来她都后怕。

  同期:李女士

  那天下午,我给孩子做晚饭煮了一锅粥,我煮了粥以后,我就进屋看电视去了,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正文:

  迷迷糊糊地睡了大约一刻钟,李女士感觉有人在用力地摇晃她,睁开眼睛一看,刚进家门的女儿惶恐不安地站在她面前。

  同期:李女士

  我一起来我这么一看,孩子在我跟前站着,还特别惊慌,妈你没事吧,我说,我能有啥事呢,这时候我就闻着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我一想坏了我煮的那锅粥那煤气(的)火我给忘关了,这时候我就赶快往厨房跑。

  正文:

  李女士回忆说,当她跑进厨房的时候,燃气灶的火已经被溢出来的稀饭扑灭,厨房里弥漫着刺鼻的天然气味道。

  同期:李女士

  我这(个)时候着急了,又开门又开窗,我现在一想起那个事情,万一有了明火,它要是爆炸了,后果都不堪设想。

  正文:

  这件事让李女士感到后怕,后来李女士同小区的邻居谈论起这件事,一些邻居说他们家里也遇到过类似的险情。

  同期:张女士

  那天我在家烧水,把这个水壶放到煤气灶上,我就去干别的事了,后来就把这个事给忘了,烧水的事给忘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就闻到一股煤气味,我就赶紧往厨房跑,哎呀,那个煤气味特别的大,烧开的水已经把煤气灶那个火已经给浇灭了,而且那个煤气还在吱吱的往外出,我就赶紧把这个开关关上。

  正文:

  李女士家的这台燃气灶标签上标明的是嵌入式燃气灶,按照《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规定,嵌入式燃气灶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当炉火被外溢的液体浇灭或者被风吹灭时,燃气灶必须能在60秒之内自动切断燃气。

  那么李女士家的这台燃气灶出现意外熄火时,为什么没有自动切断燃气呢? 随后,李女士将这台燃气灶送到了国家燃气具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同期: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 胡宇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嵌入式燃气灶必须安装熄火保护安全装置,而这台燃气灶,我们从外观上看,它是没有熄火保护安全装置的,为什么呢?我们看一下(燃气灶的)炉头,这台燃气灶它只有点火针,而没有我们通常所说的熄火保护装置的感应针,所以说它是一台不合格的产品。

  正文:

  检测人员用李女士家的这台不合格的燃气灶和一台合格的燃气灶做了检验燃气灶熄火保护功能的对比实验。

  同期: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 胡宇

  这台仪器叫做气体流量计,它是用来剂量燃气消耗量的,我们看到这个指针现在在走,说明这个煤气灶在工作。

  下面咱们模仿一下实际使用过程中,如果水溢出来把火浇灭,那么看看这(台)合格的产品它是一个什么情况,能不能把燃气切断。这个时候我们看到,气体流量计里面的指针已经不走了,说明燃气已经得到了有效的切断。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