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细致的审议 踊跃的发言

  “生活在江苏,充满幸福感”

  “城乡居民收入连续3年两位数增长,今年省财政又要投入172亿元改善民生,生活在江苏,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南京代表团孟钵代表的一席话,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无论是2006年所做的工作,还是2007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都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到了政府工作的首位,切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

在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审议中,从市领导到普通代表,都表达了这样一个共同愿望:更加关注民生的改善,更加注重社会公平。

  一位南京代表在与记者聊今年的两会时不经意间说,从省人代会会期安排看,第一次大会安排在双休日,尽可能减少了对省城市民生活的干扰,“就是这一小小的细节中,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

  建设一个不含水分、老百姓认可的小康,正成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意愿,从口号落实到细节,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真实,这是记者在省人代会上采访时最真切的感受。南京日报记者解 悦

  盼循环经济早日生根结果

  28日下午,南京新世纪大酒店正天厅内洋溢着浓浓的议事氛围。南通代表团的代表,围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展开了热烈讨论。

  “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安排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时强调,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指标是约束性的、必须千方百计确保完成,这既是落实节约优先、环保优先方针的迫切需要,也是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江苏发展与环境、资源相协调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抓手。”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代表的观点,得到了南通代表团代表的一致认同。

  来自农业战线的袁圣菊代表围绕“发展循环农业”带来了4页纸的发言提纲。她说,农业生产要进一步强调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效益的统一,走“优质、高产、高效、可持续”的道路。钱中怡代表建议,要认真分析我省目前的资源节约现状,加强能耗统计,尽快建立和加强全省节能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尽快建立适应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资源节约新体制和机制。

  南通日报记者 黄 凯

  以民为本 关注民生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回顾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鼓舞人心,是一个具有很强时代性、务实性的好报告。27日下午,常州代表团的审议,气氛十分热烈。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代表说,报告讲成绩,鼓舞人心;讲问题,清醒准确;讲目标,又好又快;讲措施,实在可行。是一个集中各方智慧、富有江苏特色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以民为本、执政为民、关注民生的好报告。

  虞振新代表则建议,省委、省政府要在江苏沿海地区大力发展风力发电、潮汐发电、太阳能,把那里作为江苏的重要能源战略基地。要加强和谐社会建设,不仅要提倡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还要提倡一部分人先善起来。常州日报记者顾生庚

  全力以赴实现“更大突破”

  27日下午,宿迁市代表团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认为,报告突出和谐发展、科技创新两大亮点,有利于基层党委、政府进一步转变工作指导思想,实现地方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代表说,报告突出了“积极地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主题和所要做的六个方面工作,每件事情都是民意所思、民情所盼、民心所向、民众所惠的大事。听了报告,我们感到:一是必须坚持富民优先、民生为本,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二是必须加大对苏北的政策扶持。作为宿迁来说,要实现“更大突破”,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内因起作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坚定不移抓发展,全力以赴求突破。

  泗洪县委书记冯岩代表说,实现新一年的目标,关键是一要狠抓招商引资,主攻大项目,持续优化软环境;二要拓宽农村发展思路,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三要大力整顿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水平和效率。宿迁日报记者熊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