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鼓与呼思南县政协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金黔在线讯“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新年期间,记者在思南县鹦鹉溪镇高庄村村口的水池边,看到刻有这样字迹的一块石碑。村民们介绍,这是大家为感谢思南县政协的帮扶而刻制的。

  近年来,思南县政协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民鼓与呼,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

  对社会经济发展重点,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去年,政协委员们对思南畜牧业发展重点乡镇进行调研,初步摸清了全县畜牧业发展的现状、主要做法、经营模式、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拟订出《思南县生态畜牧业发展建议案》,为县委、县政府进行产业发展决策,提供了翔实的依据。县政协还紧紧围绕思南的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问题,采取县乡政协联动、部门配合的方式,先后对该县优质米开发、生态畜牧业、建设乌江经济走廊、旅游文化等15个项目开展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

  对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该县政协及时协商县卫生局、物价局、人民医院、民族中医院等单位,结合全国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在城区开展医药购销和医疗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活动,并在县人民医院和县民族中医院开展廉价就医试点。据该县卫生局问卷调查,整治后,两家试点医院药价明显下降,服务态度明显好转,刹住了收“红包、回扣”和乱收费现象,群众满意度在95%以上。

  体察群众困难,切实为民办好事。鹦鹉溪镇高庄村缺水,土地贫瘠,经济发展缓慢,群众生活困难。在县政协的帮扶下,高庄村争取到相关项目资金,修建了5个大水池和60多口小水窖,基本解决了全村的人畜饮水和生活用水问题。通过大力发展畜牧业、西瓜种植和中药材生产,高庄村村民收入节节攀升,全村年人均纯收入从1998年的300多元提高到如今的近1800元。

  作者:杨仕喜 曾楚禹 成嘉廷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