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香港今年首批新股认购踊跃

  本报讯

  去年绝大部分IPO的新股上市后表现不俗,在历年的港股行情中并不多见,这促使去年投资者申购新股的热情空前高涨。而上周香港股市迎来了2007年的首批新股IPO,其中两家是来自内地的企业武夷药业(1885.HK)和山东阜丰集团(0546),另一家是香港特区财政司长唐英年家族的美维控股(3313.HK)。

在上周港股偏弱的行情背景下,新股申购热情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从武夷药业的情况看,这是一家福建的民营企业,发行4.4515亿股新股,招股价在1.20—1.80港元之间。目前的消息是,其面向机构的国际配售获得了100倍的超额认购,提供给散户的公开发售超额了159倍。武夷药业的最终定价很可能确定在上限价1.80港元,这样其发行市盈率就达到26倍,是香港同类股票中最高的。

  唐英年家族的美维控股招股期与武夷药业重叠,共发行5.266亿股的新股,招股价区间1.90—2.40港元。虽然公开发售部分也超额认购了130倍,但消息人士透露其最终发行价可能只会定在2.25港元。本周五,武夷药业和美维控股将同时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上周四开始招股的山东阜丰集团是内地最大的味精原料谷氨酸生产商,而它也是三只新股中最受欢迎的。该股发行价区间1.72港元—..23港元,并引入香港惠理基金成为战略投资者认购4亿新股中的20%。截至上周五,AI展认购阜丰的资金已经达到51亿元,相当于公开发售超额56倍,预计本周二认购申请截止后,超额倍率不会低于100倍。

  另外市场传出消息,上周四汇源果汁及三林环球已经初步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汇源果汁的计划筹资额为19亿元,如果顺利的话,2月就能展开IPO工作。(瀚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