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福建四名高中生没钱花感觉自卑 联手抢劫校友

  看见别的同学买这买那,就想弄点钱花

  4名中学生联手劫校友

  ■本报记者李静斯通讯员李斌

  本报讯 小孙即将面临高中毕业,因为父母不给零花钱,他便伙同其他4名同学抢劫一名校友。26日至27日,台江宁化派出所民警相继将4名涉嫌抢劫的中学生抓获。

  男青年报警,称遭殴打抢劫

  24日晚8时许,一名男青年黄华(化名)到台江宁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遭到几名小青年殴打,并被抢走一部手机。值班民警发现,黄华脸部红肿,多处有明显的破裂伤(后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黄华自称,当日下午5时许,他在晋安某中学附近被4名小青年拦截,被强行搜身抢走一部手机。他晚上回家后,家人发现他脸上有伤,就追问怎么回事,他说是被人抢劫殴打的,家人才催他来派出所报警。

  报警人、受害人竟说谎话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但收获甚微,便再次询问黄华有关情况。

  可这次黄华却闪烁其辞。在民警追问下,黄华才称不是自己遭抢劫,而是在晋安某学校上初一的表弟小富。

  民警立即找来小富(化名)询问。据小富称,事发当日下午5时许,他放学回家时,一名小青年将他强行带到远离学校的地方,搜走他身上一部手机和200多元钱(事后民警调查核实,小富并不是被对方搜身,而是自己掏出来给小青年的),对方知道他还有一部手机,就问那部手机在哪里,他说在表哥那儿,对方就让他给表哥打电话把手机拿过来。

  小富按照对方的要求给表哥黄华打了电话,此时,小青年也打电话叫来三个人。没多久,黄华坐摩的赶来,与对方发生斗殴,摩的司机见状赶紧劝架拉开,黄华被对方打伤。

  没钱花,他们密谋抢劫

  通过了解,民警得知小青年在离开时曾约黄华26日打架决斗。

  26日下午,民警在约定地点预伏守候。下午5时许,在晋安某中学门口,民警抓获两名嫌疑人小孙(化名)和小戴(化名,跟踪过小富,没有参与抢劫小富和黄华,但涉嫌另一起案件)。当晚10时许,民警又在金山抓获小何(化名)。27日上午10时许,民警抓获小陈(化名)。

  经查,4人均为在校学生,还有一名涉案人员在逃。他们对涉嫌抢劫小富的行为供认不讳。

  昨日中午,记者在采访这起抢劫案主谋小孙时,小孙说,之所以去抢劫,是因为父母平时不给零花钱,看见别的同学买这买那,觉得很自卑,就想着弄点钱花。

  小孙说,他通过初一年级一个学生小戴了解到有个有钱的学生,每天上学带两部手机。23日下午放学,他和小何、小戴在校门口等小富出来,没想到他出了校门后打的回家,次日他们发现小富没打的才实施抢劫。事后,他们把抢来的手机卖了1800多元钱。

  经查,小孙和小戴还涉嫌于1月12日在二环路某小区篮球场盗窃一名打篮球男子手机一部。(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