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血病患者建网站救助病友

  晚报讯三年,这是医生给大学生胡超定下的“生命期限”,而六年,则是胡超创造的“生命奇迹”。通过自学中医、自我调理,身患白血病的他坚持了整整六年,终于等到了骨髓移植那一天。如今,胡超开始和病友一起制作网站,要把自疗的经验和人生感悟与其他人分享。

  记者日前和社会上的好心人王仁华等来到胡超在上海的家中,王恒洲先生送去了生活费用,何慕先生送上了电脑。1999年,家在云南山区的胡超考入上海金融学院,当年10月被诊断为患有白血病。医生说,如果不接受骨髓移植,他最多只能活三年。尽管得到了王仁华、施柏兴等人的援助,但40多万元手术费仍是“天文数字”。“我要自救,我不能服输!”那时的他这样对自己说。于是,中医成了他自学的科目,《黄帝内经》、《金匮要略》……这些古代医书他都翻过。在就医的同时,他自己总结中医养身的规律,为自己配药,坚持天天服用。毕业后两年,胡超得到了一位美国人的大额捐款,终于凑足40多万元,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水牛角、丹皮、夏枯草……在名为“保建在线”的网站上,胡超正在编写他服过的各类中药。“白血病患者经常会发热,甚至因此而病危,这几味药,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胡超说,“当然,中医讲究因人而异,我列出的所有药物仅供病友们参考。我更想告诉他们的是,天助自助者,不要向命运屈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超 | 王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