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铭传大学搞新意如厕学英文 厕所传讯息平添趣味

  中新网1月29日电  “No painnogains.”不劳则无获、“同学注意,学校又要选课喽!”如厕时间可以获取学校重要讯息,甚至能提升英语的学习能力?台湾铭传大学致力于“校园国际化”不遗余力,在校长的创意下,连厕所内也可见中英标语的励志或劝世文。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湾媒体的报道,铭传大学致力于“校园国际化”不遗余力,在校长李铨的创意发想下,连厕所内也可见中英标语的励志或劝世文。总务长杨瑞莲表示,希望同学借此获益、增加见闻,尤其铭传以4年必修英文的学习方式,更落实于生活周遭,希望能让学生于无形中提升相关能力。

  杨瑞莲解释,这些标语每学期更换,是校内经由各翻译书撷取,并在英文秘书层层把关下完成,内容包括警语、劝世文、医学、小品等。杨瑞莲说,每学期厕所标语会有主题性的呈现,使学生吸收不同领域英文。而且,标语可帮助学生检验警语中内容、反省自身行为,是较为实际的层面。

  另外,世新大学厕所内则设有活动式宣传广告牌,广告牌内容包括课外组的宣传、拒烟广告或选课通知等。口语传播学系同学周佩仪就说,厕所内也会贴像“洗手三步骤”之类的标语,藉由这些广告牌和标语,学生可以知道学校正在推行或必须注意的事项。

  就读铭传大学数传系的同学张升鸿也表示,厕所标语虽能吸引他观看,但却很难全然记住,只会有些印象,尽管如此,还是可以提醒他曾学习过但已忘记的英文句子,使他在课堂之余,也能获得英文知识。周佩仪则认为,学校厕所广告牌和标语,虽然属于强制性阅读,但对于学生在获取信息而言,却是非常实用。

  杨瑞莲说,从美化校园的观点来看,厕所标语具有一定的作用;此外不论是语言学习还是道德的潜移默化,相信对学生都有正面的帮助。

  另外,厕所“讯息”的传达,在学生生活中也平添不少趣味,学校寓教于“厕”的用心,学生看得到。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瑞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