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工业大学普法 学生教工两手都要抓

  北京工业大学现有教职员工28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6万余人。在法制宣传教育和学习过程中,有重点、有侧重,利用多种形式,确保法制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在法制宣传教育中,北京工业大学采取有效措施,有计划、分层次地对该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教育。

“四五”普法期间,北京工业大学重点开展了对教育法、教师法、劳动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等重点法律的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先后组织普法专场报告会十余场,多次举办大型普法知识竞赛。

  针对在校大学生的情况,在已有的法学基础课程教学的基础上,北京工业大学积极尝试新的教学模式,采取多媒体教学,根据教材编选案例,引导学生讨论分析。考试中除应知应会的必考内容外,还特别增加了案例选析的判断测试。组织法律开放课堂——庭审观摩,组织学生举办学法体会作业的大型展览,使学生在生动的学习过程中强化知法、守法的观念。建立模拟法庭作为学生学法用法实践基地,组织法学专业的学生在校内外开展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

  “四五”普法期间,北京工业大学形成了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和体现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受到上级多次表扬和奖励,2001年来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国家、市、区级各项先进奖励数十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