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将出台 散装速冻食品将撤市(图)

超市里的散装食品无任何遮挡。全百惠摄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 海东 百惠 通讯员莫言喜盛)记者今日从市质监局获悉,新的《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近日出台,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规定,所有“裸装”的冷冻面米食品不得销售,馅类产品的标签上还要注明馅含量,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要及时召回处理。

  28日上午,记者在南大街某超市的速冻食品区看到,包装精美的袋装汤圆、水饺等速冻食品和散装速冻食品前都有不少顾客选购。
散装的汤圆、水饺上没有任何防尘措施,直接敞开接受顾客的选购。

  虽然大多数顾客都是用铲子选取,但还是有些顾客用塑料袋、甚至直接用手往袋子里抓。有的顾客还用手捏捏汤圆看质量怎么样,有的干脆掰开馅儿来闻。旁边的售货员只忙着叫卖,根本顾不上监督阻止。

  除了卫生条件没有保证之外,很多散装速冻食品还没有生产日期。在西南河路一家小型超市,记者看到,某知名品牌的水饺只有品牌标签,根本找不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哪里。新的一批货到的时候,会直接被倒在老货上面,让人不禁怀疑下面的速冻产品到底是啥时候的货。

  新标准的出台,将强制结束超市速冻食品的“裸卖”生涯,规定冷冻面米食品只有包装后才许销售。记者在一些超市采访时发现,许多超市销售人员尚不清楚新标准的出台和内容。

  但也有一些市民对新标准的出台有话要说。市民李先生说:“虽然仔细想一想也会觉得散装速冻食品绝对没有袋装的卫生安全,但还是习惯买散装的食品,因为袋装的一般量都比较大,一顿根本吃不了。如果执行了新标准,希望厂家能生产一些小袋包装的,好方便大家选择”。同样习惯买散装速冻食品的高女士认为,散装食品加上包装后,必将附加了包装等更多的费用,价格也更高些,没有散装的实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