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韩全明星赛变了味裁判成为主角(组图)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第三届CBA-KBL全明星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昨天下午在无锡体育馆举行。CBA全明星队以73比75负于KBL全明星队,这也是此项赛事创办3年来CBA全明星队首次在主场输球。3分球大赛冠军得主是韩国球员申基成,他在决赛中以23比16击败中国球员朱芳雨。

  尽管赛场休息时搞了中韩三代球员的“英雄相锡(惜)”,双方还派出了最靓的少女拉拉队来表演助阵,但比赛较前两届更没了观赏性和娱乐性,因为对抗赛的主角不是球员而是裁判。
两个中国裁判和一个韩国裁判较上了劲,你吹我一个,我还你一个,哨声几乎没有间断过,双方

  球员满脸都是苦笑和不解。流畅的比赛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两国裁判的针锋相对。观众们实在不愿看裁判们拙劣的“对抗”,忍不住喊出了“换裁判”的呐喊。

  韩国媒体很快对无锡站比赛作出反应,他们评论说:“整场比赛充斥着无法理解的犯规、违例,使比赛变得非常无趣,观众无法看到特有的那种痛快、华丽的进攻,两国裁判均有偏颇的判罚。KBL靠外援而得到的胜利也不是多么光荣的事情。”

  据悉,原来裁判员的安排是中韩各一个,另一个是第三国人士。但是,因为签证原因,第三国裁判没能来,故中国出两个裁判。由此不难想象,明天韩国仁川站的比赛会是什么样子。J078

  图二:韩国裁判朴雄烈

  老孙说球

  明目张胆抢戏

  虽然想到了中韩全明星对抗赛可能没什么意思,但没想到居然会这么没意思。裁判员明目张胆地“抢戏”,恬不知耻地成了对抗赛的主角。两队全明星球员不仅被挤对成配角,有时更像受气也不敢言声儿的小媳妇。

  两个中国裁判和一个韩国裁判的胆子也忒大了,全然不顾无锡数千观众的感受,也不把中韩两国电视直播放在眼里,叨着哨一通儿胡吹。你吹我一个走步,我还你个犯规。甭看球员表演了,看我是怎么吹偏哨、歪哨的。此起彼伏的哨音竟吹了两队犯规64次,65次走上罚球线,要想看流畅的快速反击,想看声东击西的妙传,想看迅雷不及掩耳的空中接力,门儿也没有。两国裁判的心思都一样,让自己的队赢。偏偏CBA全明星队不争气,两个裁判帮忙愣输了球。

  裁判像配角演员一样明火执杖地抢戏,两国的篮协也不管管,竟容许他们如此胆大妄为?其实早就整明白了,这篮协既当不了球员的主,更当不了裁判的家。什么交流呀,什么不计较胜负呀,都成了空话。两国篮协费了那么大力气,换来的是什么?如此全明星对抗赛何来亮点?何来希望?无锡新世界国际成了冤大头,几百万元赞助得到的是观众的不满和咒骂。

  自打中国在1974年重返亚奥理事会后,中国男女篮就跟韩国队成了“赛场冤家”,心里头这股气30多年没消。这正是3年中韩全明星赛难以达到预期效果的症结所在。这块心病不除,不是裁判乱吹哨,就是球员斗气。全明星赛就不会星光闪烁,更不会给球迷带来欢乐。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保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