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俄《真理报》:美国只有两个敌人——布什与拉登

  俄《真理报》:美国只有两个敌人---布什与拉登

  立心

  俄罗斯《真理报》1月27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基地”组织恐怖大亨奥萨马-本-拉登对于美国的敌意不言而喻,而事实上美国的敌人似乎只有两个,即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与本-拉登。

  人们或许可以取笑布什头脑简单。但是布什恰好当上了一个超级大国的总统,由于他所处的地位,他可以让全球人直打冷战。人们看到布 什总统被他的宠物狗绊倒的画面或许会油然而生同情之心;然而另一方面,布什总统则铁了心要在伊拉克建立一个库尔德人国度 ,同时在俄罗斯周边拉起一条安全警戒线。

  布什总统及其政府部门一直执着于给国际社会更多理由,让世人可以理直气壮地摒弃美国的外交政策,同时作出入木三分的讽刺评论。“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领导的全球反恐战争帮助布什当局攀登到了世界影响力的巅峰。然而,如今随着华盛顿竭尽所能地在全世界散布傲慢自大与利己主义,它在世人心目中的正义威信也急转直下。

  一个人要想赢得威信通常需要经年累月的努力,然而要失去威信只是一夜之间的事情。随着其政府第二任期的结束日益临近,白宫之主--布什失去其威信的速度也正在不断加快。

  美国过去数年所卷入的危险事业似乎无法让人看到尽头。显而易见的是,占领伊拉克对美国而言是一个巨大灾难。本月21日,一天当中又有2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而在此之前,自从伊拉克战争开打以来,美军仅仅有两例单日伤亡情况比这一次更为惨重。那两次分别是美军入侵伊拉克第三天以及2005年1月的一天,两天当中分别有37名美军士兵阵亡。

  在塔利班春季活动旺季到来之前,美国正准备增兵阿富汗。然而,除此之外,美国还面临许多其它同样紧迫的任务:炸平索马里、入侵伊朗等等。

  与此同时,欧洲也不应被我们遗忘。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防空系统,使得欧洲成为核打击的目标;同时煽动其“忠诚盟友”对俄罗斯的敌意,在俄罗斯周围建起一道警戒线。

  布什曾经一再从自行车上跌倒,被他的宠物狗绊倒。他的滑稽言行或许会成为街上行人的笑料,但是正是这些令人捧腹的不幸事件构成了布什总统私生活的一部分,不由得人们不感到好奇。不管怎样,未来许多年当中,布什总统都将作为一个政治家印在人们的脑海里。

  布什总统在与日本首相举行会谈时曾经发生口误,将“通货紧缩”说成“货币贬值”,导致外汇市场大幅波动,美元兑日元一度劲升。总而言之,“布什语录(Bushism)”让布什总统闻名于世。

  布什的一些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不由得让人难以置信。但是考虑到他是布什,这所有的一切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了。布什总统曾经对半岛电视台大为光火,甚至一度打算下令空袭这家阿拉伯语电视台。后来其助手提醒它半岛电视台位于卡塔尔,布什才不得不放弃计划。担任德克萨斯州州长期间,布什在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时,曾经称对方为“斯洛伐克的尊贵代表”。

  作为一个普通的个体,布什或许会让你大笑不已,甚至产生爱怜之心。然而,另一方面,作为超级大国的总统,布什周身又笼罩着一股让人感到忧惧和危险的气息。当今美国已经无法听进其它国家的意见,更不必说考虑其它国家的利益了。

  布什总有一天会离开白宫,但是美国人民将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也许只有上帝知道,中东、拉丁美洲、亚洲以及俄罗斯的人民需要多久才能重新建立起对美国的尊重。事实上,美国人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两个,那就是奥萨马-本-拉登和乔治-布什。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