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政协等纪念江八点发表十二周年(图)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主持座谈会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刘舒凌)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在此间一次座谈会中表示,十二年前江泽民发表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是指导大陆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二十九日,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同学会在北京举办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十二周年。


  周铁农代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言。他说,纪念江泽民这篇重要讲话发表十二周年,对于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继续贯彻“八项主张”,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铁农说,实践证明,江泽民这篇重要讲话是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周铁农表示,近两年来,胡锦涛关于“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的重要主张,深化了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重要主张的内涵、指明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

  全国台联顾问、台胞苏民生在座谈中表示,台湾近年来政局紊乱、经济不见起色,与当局坚持“台独”路线、置民生于不顾有关;两岸和平稳定的局面在二00七年面临台湾当局所谓“修宪”的重大威胁。

  苏民生认为,台湾同胞要了解大陆真实情况和方针政策并不容易。他建议,大陆在做出“反独”宣示的同时,还要更多更广地接触台胞,以台胞能懂的语言、能接受的方式进行沟通,共同“反独遏独”。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赣骝发言指出,近年大陆推出新的密切两岸交往、嘉惠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维护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应深入了解台湾社会情况与民众的复杂心态,使台湾同胞体会到大陆致力于和平发展与他们求稳定、求和平、求发展、当家做主的愿望一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泽民 | 周铁农 | 苏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