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NHK删改慰安妇节目被令赔偿200万日元

  关于日本NHK删改慰安妇节目一案,东京高等法院29日做出二审判决。高等法院责令被告节目制作公司做出200万日元的赔偿,驳回了此前一审仅责令被告赔偿100万日元的判决。

  2001年1月30日,NHK教育台播放了一个名为“如何审判战争”的系列节目《追究战争性暴力》,而名为“日本战争及对女性暴力网络”的民间组织认为节目内容与事先说明有出入,不符合受访者本意,从而对NHK以及有关节目制作公司提起诉讼,并要求赔偿。

  东京高等法院南敏文法官指出:“NHK在本案所涉及的节目当中,对接受采访的组织所做出的事先说明与最终播出的节目内容大相径庭。”

  据悉,NHK电视台干部在节目播出前曾与时任官房副长官的安倍晋三进行过会谈,安倍要求“采用公正、中立的立场进行报道”,之后NHK便对节目进行了修改和删减。(记者王颖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