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周美联储或表加息倾向

  美元兑日元昨日在东京汇市创4年高点,因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让更多投资人相信美联储今年可能没有降息的必要。

  受其收益率偏低影响,日元兑英镑及澳元分别停留在上周触及的14年及10年低点附近;日元兑新西兰元则是盘旋在近一年新低。

  从上周公布的数据看,美国数据整体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一连串良好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可能以超出我们预期的速度回到趋势增长水平。同时,原油价格的下跌更是从侧面推动了美元的全面走强。在能耗成本降低的背景下,经济也有望更为迅速地恢复。

  短期内决定市场整体走向的焦点,将从前期炒作的英国央行加息问题转移至本周的美国重要数据,包括美国GDP、ISM制造业指数、美联储1月利率会议以及非农就业报告。一旦这些数据再次表现出强劲势头,将引发美元中短期走高行情。

  对于美国何时降息这个从去年底就在争论的话题,上周四《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GregIp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预测美联储在本周三召开的利率会议上将保持利率不变,但很可能再度强调其加息“倾向”,保持这种倾向的理由有二:首先,尽管增长放缓将继续推动通胀走低,核心通胀目前在2.2%-2.6%区间,部分美联储理事仍旧认为这样的水平太高,不可接受;其次也是更加关键的一点,美国劳动力市场比预期强劲,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是近3个月最高,12月工资增长是8个月最快,美联储将更加关注通胀而非经济放缓的风险。

  从图形上看,尽管日图RSI指标在50之上维持强势,短期均线系统支撑指数上行,但美元指数上周五收出的带上影线的倒锤头,暗示上方阻力沉重,目前测试区间上档85.50-85.80的阻力。这一区域为前期多次支撑的平台,较为关键,只有突破其上,才能延续进一步走高的机会。但上方也阻力重重,86.20-86.30又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关口,要想击破,还需要一些非常利好的数据配合,否则依然难逃84.50-86.30的宽幅区间震荡的格局。本周美国数据尤其关键,决定着美元中短期升势能否展开,欧洲货币是否已经形成了临时的顶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