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安晚报

金寨路高架桥将迈出“第

  本报讯昨天,在省城金寨路高架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即将于近日浇筑桥身的部分高架结构。据该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如果天气不变,位于祁门路至十五里河之间、长达百米的金寨路高架桥第一跨将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后,金寨路高架桥工程将会迅速出现上部结构施工的宏大场面,金寨路也正式从平面走向立体。

桥身支架已腾空而起

  据介绍,即将进行上部结构施工的桥身属金寨路工程3标段,按照工程术语来说,堪称金寨路高架桥第一跨。这一跨长达100米,将由3个桥墩连接起来。桥面宽25.5米,梁厚2.2米,使用钢材318吨,需浇筑混凝土1790立方米,桥面距地面高度10米,采用支架现浇办法施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一标段内的桥墩基本建成,成队列状矗立在路面基本恢复好的金寨路上,气势宏伟。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架工程已搭建好的桥梁工程支架已有370米长。现场的汪工程师告诉记者,很快,金寨路高架桥的桥身支架就会此起彼伏地搭建起来。

  在钢管搭建起的支架里,记者在施工人员陪同下对即将浇筑的桥身进行了探访。沿途发现,不时有工人在对支架模板进行修整,以保证施工安全。顺着仅能容纳一人通行的楼梯,记者来到了近10米高的桥身支架顶端,看到工人们正在对第一跨支架进行后续施工(如图)。据悉,上部结构施工将分为两部分进行,一次施工完成。

  部分路段将短时封闭

  由于本次施工需将混凝土输送到10米高的桥身上,所以现场还需要开进两台专用泵,分置于施工路段两侧。据介绍,这种泵光“身体”就有9米长,加上前臂、后臂、输送管,会将目前施工路段两侧仅有的车道堵得严严实实。所以,在上部结构施工时,相关路段将短时实行全封闭。

  据介绍,按计划将在本月31日开始上部结构浇筑,浇筑期间,金寨路从习友路至祁门路段将进行短时封闭。为了缩短交通封闭时间,建设单位将整个浇筑及养护期由原施工标准的28天缩短为2到3天。

  为了既节约时间又能保证工程质量,在浇筑混凝土时,针对冬季施工面临的保温难题,建设单位及施工方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及时在浇好的桥身上盖保温层、在混凝土里适当添加掺和剂,以及在支架里安装大量加热器等。

  交通组织亟待新方案

  在昨天的探访中,记者看到,除了3标段外,金寨路高架桥工程其他7个标段里也有不少桥墩已经“竖立”起来。据指挥部介绍,第一跨浇筑成功后,从南向北各个标段很快都会陆续开始进行上部结构施工。为了工程质量和安全考虑,哪里进行上部施工,哪里就需要交通封闭或在原有基础上扩封。记者看到,目前金寨路能保证通行的路面已所剩不多。宽的地方为双车道,窄的地方仅相当于1个车道。

  3标段现场的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桥身浇筑后,需要一个较长的养护期,如果过路司机一不留神撞到还没养护好的桥身,对任何一方都不是好事。另外,混凝土需要在一定温度范围内进行浇筑,但一旦金寨路某段发生交通堵塞,装混凝土的车进不了施工场地,就会耽误最佳浇筑时机。如何在交通和施工之间找到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各有关方面正在进行最后论证。(陈传东郭晓磊 本报记者 李欢 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