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东恶匪驾车冲卡两度开枪袭警 民警及群众受伤

  广东恶匪驾车冲卡两度开枪袭警 4民警及群众受伤

  中新网1月30日电 信息时报今日报道,今年1月8日,揭西县棉湖镇发生了一宗暴力袭警案,疯狂歹徒两度袭警,致民警及群众共4人受伤。1月23日,犯罪嫌疑人洪X青、詹X俊先后在深圳被抓获。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出贺电,向成功侦破揭西县“1·08”持枪袭警案件的揭阳市公安局表示祝贺。

  两度持枪袭警致多人受伤

  据介绍,1月8日15时40分左右,揭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棉湖中队民警正在棉湖镇岭顶工业区设卡查扣无牌无证机动车辆,两名男青年分驾两辆摩托车突然冲卡,其中驾红色女装摩托车男子冲卡成功,另一驾驶太子摩托车的男子被民警拦截。拦截过程中,从该男子的摩托车上掉下一类似装羽毛球拍的黑色袋子。此时已冲卡过去的男子突然驾车回头,捡起地上的黑色袋子,从中掏出一把猎枪向执勤民警开了一枪,并趁机接应同案犯驾车逃跑。

  而后在棉湖派出所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赶赴现场调查期间,上述两男子又返回现场,用同一把猎枪向勘查民警再次开枪,然后往普宁方向逃窜。两次袭击先后致2名民警、1名治安员和1名群众受伤,民警为保护围观群众安全没有开枪还击。

  两歹徒先后在深圳落网

  案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分别做出指示,要求公安机关迅速缉捕逃犯,尽快破案。省公安厅“1·08”专案督导组也深入揭阳,直接参与该案的指挥、协调及现场抓捕等工作。

  专案组把侦察方向选择在去年10月被打掉的普宁系列持枪抢劫团伙已落网案犯身上,以此作为突破口,并对近期抓获的多名类型抢劫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获取了“1·08”案犯罪嫌疑人的重要信息。1月15日晚,专案组在深圳警方协助下,捕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洪X青(男,25,普宁市里湖镇庵埔村人)。又于1月23日下午在深圳将另一犯罪嫌疑人詹X俊(男、23岁,普宁市里湖镇松溪村人)抓获归案。

  据了解,在大量证据面前,洪X青、詹X俊对今年1月8日下午在揭西县棉湖镇持枪、刀暴力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洪、詹还交代了当天第一次袭警后,逃到普宁市赤岗镇陈厝寨村旁山坡时,发现身上流血,十分恼怒,便密谋报复执勤民警,于是重新窜回交警执勤路段,向正在现场向周围群众作调查的民警开枪,致民警、治安员和周围群众受伤。作案后,洪、詹逃离现场,并将作案工具藏匿,然后潜逃到深圳。(刘妍肖定东蔡军亮 李颖)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