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市委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各区、县(市)党委,市委各部办委,

  市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审查通过的《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加快建设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城市的宏伟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哈尔滨实际,反映了时代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意愿,是今后一个时期哈尔滨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现就做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把握内涵,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全面振兴”这一主题,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准确把握报告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要深刻认识过去四年哈尔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及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着重理解和把握时代特征,深刻认识今后五年是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牢牢把握党的执政理念的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切实转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轨道;要着重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提出“三个适宜”目标是城市发展理念的一次重大飞跃,加深理解建设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内涵,进一步明确现代文明城市的发展走向;要着重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全面振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着重理解和把握哈尔滨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深刻认识实现哈尔滨的全面振兴,是城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全面发展,着力破解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促进哈尔滨市经济持续增长、城乡统筹发展、城市充满活力、环境优美宜人、社会和谐进步;要着重理解和把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实现哈尔滨的全面振兴,关键在党,进一步明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清醒认识和正确判断上来,在创新发展思路、调整城市发展目标取向上形成共识;统一到“三个适宜”的奋斗目标上来,在“建设什么样的哈尔滨、怎样建设哈尔滨”上形成共识;统一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振兴的总体要求上来,在“为谁发展、靠谁发展、怎样发展”上形成共识,进而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为实现哈尔滨的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联系实际,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改革发展实践

  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哈尔滨市改革发展的实践,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站在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少数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以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全面担负起振兴哈尔滨的历史重任;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和解决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努力在转变增长方式、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功能、促进社会和谐、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做好今年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调整工作目标,完善发展思路,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结合起来,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行之有效的措施,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珍惜发展成果,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发动和组织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显著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三、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这一载体,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自觉用党代会精神谋划发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要通过读书会、报告会、党课等多种途径和形式,了解和掌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和部署,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宣传和教育引导作用,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专题报告,编写学习教材,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逐步把学习引向深入。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专题、专版,集中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动态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举措和经验。各级党校要将党代会精神纳入教学培训计划。社科研究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应用性、对策性研究,推出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不另行文)

  中共哈尔滨市委

  2007年1月29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