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将考虑中方关切修改出口管制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长帕迪拉26日在北京表示,美方将“考虑中方关切”并对拟议中的对华高科技出口管制建议进行修改,在今年春季出台有法律约束力的最终规定。

  他说,他已同中国有关官员在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方面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探讨,讨论是“富有成效和友好的”。

  帕迪拉还将前往深圳访问,并参加高科技、战略贸易与出口管制研讨会。

  希望加强整体贸易

  据新华社报道,帕迪拉应中国商务部邀请于24日至30日访问中国。他说,通过此次访问了解到了中方在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方面的立场和关切。

  “我在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听取中方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关切。我们回去对(出口管制)规则进行修改时,将考虑中方的关切。”帕迪拉在美国驻华大使馆说。

  根据美国商务部去年7月提出的对华出口管制建议,美国将扩大对华出口商品的管制范围,禁止对华出口一些“可能转为军用”的民用商品。这47类高科技产品包括强力激光、高效能计算机、软件和飞机部件等。目前该建议仍在审议中,尚未付诸实施。中方已多次呼吁美放宽对华贸易限制。

  至于对该建议如何修改,帕迪拉目前还无法确定。他说,美方将在“充分考虑”各方关切的基础上对该建议进行修改。

  他说,美国准备加强对华高科技出口管制,但美国同时希望能加强两国整体贸易,美方认为限制对华出口并不会对美中贸易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受限领域只占美对华出口的5%。

  “美国出口到中国的高科技产品中,只有不到1%的需要美国政府的许可证。自从中国加入WTO以来,我们向中国输出的高科技产品已经出现大幅增长。”帕拉迪说。

  他同时表示,中美双方在出口管制上具有很多共同利益,特别是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上。

  美商界要求撤销管制

  对华出口管制建议引起了美国企业界的强烈不满。帕迪拉此次访华,还会与当地的美国商界领袖共同协商。

  中国经济的发展吸引了美国的高科技公司积极对华出口及到中国投资。它们称出口管制建议会造成不便,到头来损害的还是美国企业的利益以及美中经贸关系。这些公司还称,这样做不仅未能改善美国的安全,也会让欧洲和其他竞争者占优势。

  去年11月30日,美全国外贸委员会、美国商会、美中贸易委员会等24家业界组织就该管制建议联名致信美商务部,表达了美产业界的反对意见,要求“撤销或彻底更改”对华出口管制建议。微软、波音、通用电气及英特尔等许多美国高技术企业均在联名信发起人之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