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浐灞易帜彻底姓陕

  在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之后,浐灞俱乐部终于完成了俱乐部的股份重组,原上海永大俱乐部正式更名为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

  女掌门戴秀丽

  目前,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尚未正式亮相,但记者已经从有关渠道得知新东家的背景。

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新任董事长为戴秀丽,是北京宝荣投资公司董事长,戴秀丽因此也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第一位女董事长,此前,河南建业启用了女性杨楠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是中国足球首位美女老总,戴秀丽则是首位美女老板。

  戴秀丽曾在英国生活多年,在这段时间内,她对英国职业足球保持着相当高的关注度,因此在投资管理足球方面颇有心得。此前在浐灞队内援引进方面,戴秀丽没有插手具体事宜,但她给成耀东定下一个原则:“引进的球员必须能够在球队打上主力。”显然,女掌门绝不是外行。

  新总管成耀东

  随着徐泽宪的淡出,浐灞俱乐部的管理层也发生了变化,原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离任,但戴秀丽仍然保留了原有的管理框架,前名震排坛的陕西籍国手李建新依然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则由浐灞主帅成耀东接任。

  成耀东身兼总经理、主帅两职,给外界传递了这么一个信号:尽管俱乐部从姓沪改成姓陕,但球队依然是上海球员主打的原班人马。中国职业俱乐部每当东家更替时,新东家往往会对球队进行大清洗,当初浙江绿城整体收购延边队,没多长时间,延边球员就统统消失,这一现象在浐灞身上绝不会发生,至少成耀东在这支新陕军中保留了绝对的权威。最近一段时间,成耀东除了主持日常训练外,还兼顾着球员内外援引进的事宜,日前,新俱乐部负责人和陕西省足协官员拜会中国足协时,成耀东就是以俱乐部总经理身份出现的。

  中国足协放绿灯

  上周四,新俱乐部管理层和省足协要员赴北京拜会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薛丽专门宴请了浐灞俱乐部一行诸人,关于浐灞俱乐部易主一事,中国足协表示会全力进行协助。

  事实上,浐灞俱乐部易帜,在一些手续上是需要足协通融的。当初上海中远俱乐部易帜为上海永大俱乐部,实际上幕后老板依然是徐泽宪,只不过是换了个壳,脱离了原中远集团而已,当时为杜绝俱乐部城头变换大王旗的现象,中国足协出台了一项俱乐部三年之内不能易帜的规定。但这次浐灞俱乐部易主,中国足协明确表示支持,陕西拥有全国公认的金牌球市,目前中国足球又出现了西部全线坍塌的现象,如果一支俱乐部能长期稳定地在陕西扎根,对中国足球整体布局的改善大有帮助。中国足协希望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能够成为中超富有竞争力的一员,而浐灞方面也表示一定能够成为中国联赛的中坚力量。

  名副其实的陕军

  在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挂牌后,浐灞队也就彻底解决了姓沪还是姓陕的问题。去年,浐灞队从上海迁至西安,其俱乐部属权还是归上海,只不过是将主场迁到西安而已,所以尽管球市一度很火爆,但毕竟很多陕西球迷还是对之持观望态度,再加上联赛中后期上海籍球员想家的传闻沸沸扬扬,浐灞队究竟算不算是正牌陕军,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如今,随着宝荣浐灞俱乐部的成立,这支中超球队成了名副其实的陕军。从归属和注册上,浐灞队脱离了上海,在俱乐部运作和发展上,也有了长期扎根陕西的一系列规划,据悉,在新赛季目标方面,浐灞队并没有制定几年内夺冠或进三甲的目标,但俱乐部下决心要打造出一支成熟稳定、能够为国字号球队输送球员的中间力量,就如同当年的四川全兴那样。新陕军和前国力的最大区别在于,宝荣浐灞不会在保级边缘苦苦征战,更不会为经济的生存危机而烦恼。本报记者 贺晓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秀丽 | 徐泽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