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证监会严控基金投资风险

  本报讯(记者唐铮)中国证监会基金部日前下发2007年一号文,将从基金公司运营情况、基金公司督察长履职情况、基金管理人员投资行为等三方面对基金公司进行检查。市场认为,如此密集地出台基金监管措施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表示监管层对基金投资的监控力度进一步加大。

对基金经理的“老鼠仓”建立监控体系是这次监控的重中之重。业内俗称的“老鼠仓”指的是基金经理自己买卖股票。如果基金经理利用内幕信息,或者手上掌握大笔运作资金的优势,炒作股票赚钱,有可能对整个股市造成危害。对此,证监会要求基金经理上报自己和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号和证券账户,如果出现瞒报、不报或者用隐藏身份炒股的行为将严加制裁。

  另外,证监会从2月起将现场检查基金公司在投资、销售、信息披露、运营等方面的合规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以及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和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人的行为。RJ17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