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王霏摘亚冬会首金 打破速滑女子三千米亚洲纪录(图)

  1月29日,中国选手王霏在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女子速滑3000米比赛中冲向比赛终点,她以4分13秒08的成绩一举夺得本届亚冬会和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并打破亚洲纪录。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沈晨)即将年满二十五岁的黑龙江姑娘王霏为中国军团实现“开门红”,她在今日上午进行的第六届亚冬会女子速滑三千米比赛中,以四分十三秒零八的成绩摘得亚冬会首金,并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

  最后一组出场的王霏顶住了极大的压力,在三千米的滑行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充足的信心,将日本名将穗积雅子在第三组比赛中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又提高了二秒三四。
日本选手穗积雅子和田烟真纪分获该项目的亚军与季军。

  “在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的信心在整个滑行过程中达到了最高点。”王霏赛后说,“尽管穗积雅子在前面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但我仍然相信自己能够滑得更好。”原亚洲纪录由日本选手根本奈美在二00五年一月八日创造,为四分十五秒八六。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蓝力则将王霏的胜利归于前段时间在加拿大的训练。“去年六月,王霏去加拿大跟外籍教练阿尔诺进行训练。离开传统的训练体制后,王霏的比赛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蓝力说。他表示,中国队以往在速滑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比较明显,中长距离项目相对要弱一些。王霏亚冬会夺冠,表明中国速滑队中长距离项目的的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王霏自己也承认,经过加拿大的训练之后,自信心比以往更强了。“这次比赛的成绩还不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王霏透露,在加拿大世界杯赛时,她曾滑出过四分零三秒左右的好成绩。

  摘得亚冬会首金之后,王霏便将目光投向了女子速滑一千米和一千五百米的比赛。“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应该至少还能再添上一枚金牌吧。”王霏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