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辽宁一歹徒拽出两把刀刺向民警 被开枪击毙(图)


民警被刺7刀浴血再战 果断开枪击毙歹徒(图)

民警展示狂徒的凶器。
事发地点

  两次袭警被当场击毙

  辽宁海城一民警被刺7刀;第二次挥刀冲向民警时被击毙

  1月27日,鞍山海城市接文镇派出所民警徐言达前往三家堡村执行民事调解任务时,遭遇暴徒袭击,身中7刀。

  在徐言达被袭击的12个小时后,这名行凶者企图再次袭击民警被当场击毙。

  民警调查遭袭击

  昨日,在海城市中心医院的抢救室内,身体极其虚弱的徐言达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经过。

  1月27日晚7时许,海城市接文镇派出所接到三家堡村村民于开福报案,称其父于子金家的玻璃被砸碎。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徐言达带着社防队员闻继波赶往三家堡村准备展开调查。

  到达三家堡村后,徐言达首先来到于子金的家里,房门和卧室的玻璃碎了5块。

  与村民的交谈中,徐言达了解到,玻璃是在1个小时前被砸碎的,有人看见动手的人叫于开民,也是本村村民,是于子金的远房侄子。

  目击者证实,于开民不仅砸碎了于子金家里的玻璃,甚至还砸碎了自家的玻璃。动手的时候,于开民腰里别着两把刀,一把是尖刀,另一把是菜刀。

  拿刀的事情引起了徐言达的警惕,徐言达打听于开民的住处,就在于子金家东侧的一栋平房内。

  徐言达拿着手电筒赶到于开民家,于开民家窗户的玻璃大部分消失,上面蒙着塑料布。

  徐言达高声问:“屋里有人吗?”屋里有人答:“有人,进来吧!”徐言达来到门前,房门突然被人撞开,一个男青年手持尖刀猛地扎向徐言达,一边扎一边大喊:“谁是警察?”徐言达的左侧胸口突然感觉一热。

  徐言达立即回身退后一步,这名男青年仍旧向他冲过来,徐言达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棒开始与之搏斗。

  搏斗持续了20多分钟,这名体格健壮的男青年拿着尖刀不停地向徐言达身上捅着,徐言达则用手中的木棒进行防卫。

  搏斗中,徐言达被男青年压倒在地,徐言达拼命地用腿蹬了一下,将男青年蹬倒,他又用手中的木棒顺势将男青年打倒。这时,徐言达拽出了腰间的手枪想上子弹,但已经没有了力气。

  行凶者就是砸碎玻璃的于开民,今年28岁。

  歹徒砸坏警车逃到山上

  在附近居民家,徐言达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几名村民通过电话向派出所报告了这一突发情况。

  正在值班的接文镇派出所所长裴春江一边要求村民们立即寻找车辆,设法将负伤的徐言达送往接文镇医院救治,另一方面组织民警迅速赶往三家堡村。

  等裴春江赶到村里时,看到的是,原本停在路边的警车的所有玻璃、大灯被人打碎,车前胎被人用刀扎破。

  村民们告诉民警,毁坏警车的是于开民,他已经逃往附近山上。

  三家堡村周围山高林密,但通往外界的道路却只有一条。裴春江一面组织人封锁道路,一面组织人到医院协助抢救徐言达,同时向海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有关领导汇报事情经过。

  拽出两把刀冲向民警

  1月28日上午8时许,于开民看到自己家周围警车不见了,便摇摇晃晃地回到了村里,民警得知消息后,迅速将其家包围,搜查后没有看到于开民。

  这时,有村民反映,于开民到附近小卖店买东西去了,民警们马上赶往小卖店。在半路上,民警遇到了于开民,于开民从腰间拽出来两把刀,一边挥舞着一边向民警们冲过来。

  “站住,不站住,就开枪了!”接文镇派出所所长裴春江大声提醒,但于开民没有任何反应,在于开民距离民警只有五六米远的时候,民警鸣枪示警,但于开民仍未停下脚步。

  在于开民距离民警不过2米远的时候,为防止再度出现恶性事件,裴春江等民警果断开枪,将于开民击中。倒地的于开民仍有呼吸,民警们拨打了120,但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于开民已经死亡。来源:辽沈晚报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言达 | 于开民 | 裴春江 | 于子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