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辽宁一歹徒拽出两把刀刺向民警 被开枪击毙(图)


民警被刺7刀浴血再战 果断开枪击毙歹徒(图)

受伤民警。

  受伤民警:搏斗时尽量避免开枪

  昨日,在海城市中心医院,躺在病床上的徐言达刚刚脱离生命危险。他身中7刀,其中胸部3刀、脑后枕部3刀,胳膊1刀。

  徐言达听说于开民被击毙的消息之后,心里也多少有些惋惜。他表示,在与于开民搏斗的时候,竭尽全力避免使用枪械,为的就是让于开民能够冷静地接受法律的制裁,但于开民实在太不冷静了。

  徐言达的妻子李桂荣是一名家庭主妇,两个女儿一个在外面打工,另一个则在大连读大学。

徐言达平时的工资除了维持夫妻两人的日常生活,主要用于供女儿上大学。

  昨日下午,辽宁省公安厅政治部有关领导赶到海城,代表辽宁省公安厅宣布,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授予勇斗歹徒的徐言达和指挥果断得当的接文镇派出所所长裴春江个人二等功一次。

  袭警歹徒:贷款没人担保 持刀威胁

  于开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昨晚,记者赶到三家堡村,进一步调查民警徐言达被袭击一事。

  在村里的调查过程中,村民们普遍反映,于开民性格极其暴躁,尽管已经结婚,并且有了一个2岁的女孩,但经常打骂家人。就在于开民将于子金家玻璃打碎的当天,他还砸碎了自己家的玻璃、日光灯管和电视机。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于开民如此暴躁?

  当地警方在调查中已经有所发现,于开民曾经向当地农业银行的代办机构申请1000元的小额贷款,但因为没有人担保而被拒绝。

  在贷款未成后,于开民多次持刀威胁当地村干部,并且向亲友流露出要杀人的念头,“我要和他们干!”

  击毙袭警歹徒是合法的

  事发后,海城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和民警维权办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暴力袭警事件。

  昨日下午,鞍山市公安局法制处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击毙于开民的行为,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的相关规定,完全正确、合法。

  海城市人民检察院的有关人员也向本报记者表示,击毙于开民的行动完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海城市公安局政委崔成瑞表示,民警在履行职责的时候,享受法律保护,对暴力行为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

  (辽沈晚报 于欣)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言达 | 于开民 | 裴春江 | 于子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