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每年新增住宅需求达到1074.85万平

  由于住房商品的特点,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投资和投机性的需求。加上住房刚性需求以及改善住房的需求,这就使得社会对住房的需求相当大。

  北京常住人口的快速增长,带来了对住房需求的增长。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近三年,北京每年增加41.5万人。

按照2006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5.9平方米计算,每年新增住宅需求达到1074.85万平方米。

  《北京住房建设规划(2006年-2010年)》中指出,到2010年,北京城镇人口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要达到30平方米左右。这意味着2006后的4年内,北京人均居住面积还将提高4.1平方米左右。如果按照2006年北京市1581万常住人口计算,每年还需要新增建筑面积1620.53万平方米。加上新增人口产生的住房需求,北京今后4年,每年新增的住房建筑面积的需求至少是2700万平方米。而实际供应量约为2200万平方米,有500万平方米左右的缺口。

  一位市场人士指出,首先,北京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带动了大量的拆迁住房需求;其次,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推动住房消费升级,增加了他们的置业需求;最后,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吸引着大批的精英人士来京工作,这也产生巨大的自住需求。

  除了住房刚性需求外,为了保值和投资而购房,也成为不少富裕人群的选择。招商银行(19,-0.24,-1.25%)曾委托零点远景调查做过一项调查,调查对象是个人金融资产在50万元以上的都市高收入群体。调查结果表明,高收入群体大多偏爱保值型的房地产投资。而这些需求就很难加以量化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