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杜宇新张效廉会见以色列记者团并答记者问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季佳莹)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效廉分别会见了以国家电视台公共一频道经理雅科夫·阿希梅伊尔为团长的以色列记者团一行,并接受采访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据了解,以色列记者团此次是受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和道里区邀请来哈访问的。

  昨天下午,杜宇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哈尔滨和犹太民族有着一段特殊的历史渊源。20世纪初,曾有大批犹太人在哈尔滨工作和生活。他们与哈尔滨人民和睦相处,共同为这座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共同书写了哈尔滨的历史。这段历史值得两地人民永远珍惜。”

  “我们这一代人,有许多人小时候的邻居就是犹太人。”采访中,杜宇新主动向记者们发问,“我们曾组织过关于哈尔滨城市精神的讨论,你们猜排在第一位的是什么?”对杜宇新给出的“开放包容”的答案,记者们频频颔首,表示赞同。杜宇新说:“哈尔滨是犹太人的福地。哈尔滨人民以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接纳了犹太人,展示了这座城市和人民的广阔胸怀和博大胸襟,也为人类历史提供了两个民族和睦相处的典范。我们至今仍保存着一些犹太风格的建筑,并积极加以保护和修缮。这不仅是出于对历史的尊重,更体现了哈尔滨人民对犹太民族的友好情谊。这一切已成为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友谊的见证。”

  杜宇新希望各位记者用手中的笔和摄像机,把哈尔滨人民对犹太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国内,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中以两国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续写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张效廉在接受以色列记者采访时,简要回忆了哈尔滨与犹太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他说,近年来哈尔滨一直将扩大与犹太人民友好交往作为城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哈尔滨积极致力于保护犹太文化,市、区两级政府先后投资,用于保护犹太人遗址。近年来,以源远流长的友谊为基础,双方合作领域越来越宽、互动规模越来越大、互访往来的频率越来越高,友好交往的历史正成为双方进一步增进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坚实基础。

  张效廉说,希望通过记者团此次来访,能够把哈尔滨市人民的友好情谊传达给更多的犹太朋友,共同打造好文化交流的平台、建设好双方合作的示范载体、利用好现有的多边合作平台、探索好合作的长效机制。“犹太人民曾与哈尔滨人民同处一城,共生共荣,这已成为开放包容的哈尔滨城市精神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张效廉说,“我们愿意为双方增进友谊、加强合作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