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若遭起诉将辞主席职务 拥连战回锅呼声起

  马英九若辞主席 拥连战回锅呼声起

  台海网1月30日讯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达一旦遭到起诉,将辞去党主席一职的立场。据接近马英九人士指出,党内已出现拥连声浪,主张由连战回锅担任党主席,继续领导国民党,扮演安定大局的角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相关人士指出,党内拥连人士近来曾透过管道向亲马人士传达讯息,主张若马英九因特别案遭到起诉、选择请辞党主席,应该让荣誉党主席连战“直接”回任党主席。据了解,连战方面对于这项劝进的提议目前没有表示具体看法,但也表示,如果是要连战在另有人竞争的情况下参选党主席,则非连战所愿,因为争取党主席并不是连战的意愿,连战唯一想的是如何能团结国民党,如何才是对国民党最好。

  亲连人士则表示,马英九到底会不会因特别费案被起诉,目前都仍无法确定,要去谈马英九请辞党主席之后的国民党人事布局,还言之过早,不过,连战抱持的一贯立场仍是“只要有利于国民党、如何对国民党好,他都会愿意跟大家一起去做,不见得个人一定要怎样”。

  党内高层指出,如果马英九请辞党主席,外界分析最可能出马角逐党主席的还是“立法院长”王金平,但王金平也必须顾忌挺马人士可能的反扑,但若是由连战下海挽救国民党,则是王金平可以接受、挺马势力也能认同的权宜安排。

  而国民党内部份与连战关系密切的中常委,私下表达欢迎连战回锅接任党主席的安排,一位中常委直言,如果马英九要辞去党主席,由连战重任党主席,将有助于稳定党内各派势力,让国民党不至于走上分裂之途,是非常适合的安排。

  不过,也有亲马人士表示,连战与王金平互动密切是众人皆知的事情,即使这回王金平同意比照上回参选党主席的低姿态呼吁连战出马,连战也点头首肯,外界还是会解读成“连王同盟”,连手取代马英九在国民党部署的势力。(千寻虹)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