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4小时勤务制保“春运”安全

  连云港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去年9月份成立,到现在还“未满周岁”;同时他们又是一支精干的队伍——短短数月,治安卡口大队先后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网上逃犯,查破多起治安、刑事案件;他们更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春运即将开始,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在1月30日提前启动国省道主干线和高速公路省际、市际交界处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而大队决定在此基础上再提前一天,1月29日就已经启动,从而有力地保障了春运平安有序进行。

  练兵提升警务效能

  治安卡口大队作为一支新成立的队伍,具有一警多能、既管交通又管治安的职能。为此,大队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为契机,牢固树立练兵强警强队思想,强化措施,迅速掀起苦练基本功热潮。从思想、作风、意志等方面,加强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和忠诚警魂教育,最大限度地激发民警的积极性。大队长张加海、教导员房同让等大队领导率先垂范,分别挂靠相应中队与一线民警一起同训练、同执勤、同考核、同奖惩。同时,大队确立品牌理念,并结合软环境二次革命,大队先后开展“56-1=0”、“细节决定成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等系列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软环境,个个都是和谐社会护卫者思想,并在引导民警在练细、练久、练强上下功夫,不断磨砺意志,养成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大队以随岗练兵基地为平台,坚持战训合一,充分挖掘、推广一线民警的实战经验,组织开展互动式培训。“官教兵”、“兵教官”、“兵教兵”,以“一案一议”、“一事一议”等形式进行互动式练兵,让民警以身边事、经办案来现身说法,谈体会、议做法,在大队民警中培养行家、多面手,涌现出了一批识别假牌假证具有实战经验的小教员,通过小教官的传、帮、带,全面提高了队伍素质。正是具备了这样一支高素质的队伍,才使得大队在各项工作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春雷”声声击中逃犯

  为维护今冬明春社会治安稳定,确保“两会”和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统一部署了“春雷行动”。行动前,交巡警支队王统跃支队长多次召集治安卡口大队班子成员研究工作措施,在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研究细化了工作方案,并作出了具体部署。

  在行动中,治安卡口大队仅今年以来在做强交通管理主业、确保道路畅通的同时,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网上逃犯2人,其中外省、市逃犯1人;查破各类治安、刑事案件12起,缴获被盗抢机动车9辆,查获无牌无证机动车50辆,收缴假牌假证42套,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70余万元。

  2007年1月21日,治安卡口大队临洪闸警务查报站执勤民警吴路生、孙习武在副大队长丁伟强的带领下对过往出租车进行检查登记时,发现苏G503xx出租车乘客尚某形迹可疑,民警立即将其留置,并从其随身携带的皮箱内检查出手镯、佛像等象牙制品79件和疑似象牙制品10件及鸵鸟蛋壳工艺品3件。此外,卡口大队还查获偷运国家保护动物、盗窃电线电缆等多起案件。

  热心助人情暖百姓

  去年12月17日,卡口大队民警在值勤中发现一名挎包少女神情忧郁,步履蹒跚在310国道临洪闸警务查报站附近徘徊看到执勤民警,遂停住脚步,欲言又止。这名少女异常的神情被正在路口执勤的治安卡口大队临洪闸警务查报站执勤民警刘保华、唐善春发现,便主动上前询问。经了解,该少女是徐州人,来连打工却未找到工作,准备回家途中又不慎将身上仅有的100元钱路费丢失。该少女孤独的在火车站候车室度过漫长的一夜,天亮后疲惫不堪的她急切地想回家,无奈身无分文,无助的她只得漫无边际游荡,直到看见执勤民警。民警了解情况后向大队领导汇报,值班副大队长丁伟强派专人为她买来盒饭和纯净水,把她送上开往徐州的客车,并托付给司机。民警们的义举让徐州少女激动万分,直夸“连云港公安交巡警真好”!

  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治安卡口大队的民警们在工作中经常遇到许多外地车辆到本地后因不熟悉路况而求助的情况,给过往车辆指路俨然已经成了治安卡口民警们的分内工作。民警们每次都是热心解答他们的问题,耐心地给他们指出正确道路,有时甚至驾车为外地车辆领航,受到了外来来连群众的热情赞扬。

  治安卡口大队民警们表示,虽然已经在岗位上作出了一些成绩,但他们并不满足。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里,要更加勤奋努力,不仅“卡”住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更要“卡”助一方平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平安和谐港城建设发展大局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通讯员 赵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伟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