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历史重现美国再夺冠 中国玫瑰输掉比赛赢回精神

  历史一遍遍地轮回,今年的四国赛与去年的结果几乎一模一样。昨日,广州女足四国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打平即可夺冠的有利局势下,0比2负于美国队,最终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屈居亚军,美国队1胜2平积5分夺冠。

  战报

  亚姐错过最佳良机

  本场比赛,美国队的准备显然比中国队充分。上半场一开始便以凌厉的进攻将中国队压在半场,但是,女足姑娘们依靠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地将对手的进攻化解。然而,中后卫李洁的一次失误葬送了全队之前的努力。上半场补时阶段,李洁在一次解围中没有将球踢远,美国队中场球员查鲁尼得球弧顶处远射挂死角入网,凭借此球美国队在上半时1比0领先。第55分钟,美国队由凯伊利用角球再进一球。

  第78分钟,张彤右路斜传禁区左侧,替补上场的马晓旭得到面对门将的机会却把球打高,这是全场中国队最好的机会。第88分钟,毕妍把球传到门前,马晓旭前点没有捅到皮球。最终,中国队0比2负于美国队,屈居四国赛亚军。在另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与英格兰队互交白卷,三战全是0比0的德国队位列第三,英格兰队2分垫底。

  球员谈

  韩端:四国赛赢回精神

  在谣言四起、动荡不安的女足,四国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王海鸣已经可以向足协交差了。而队员们也认为,这次四国赛对女足精神和信心方面的提高有着重大的帮助。

  韩端说:“整个比赛我们打得挺好,我们处于低一点的位置去拼对手,前面两场打得好,主要是表现在精神状态上。今天虽然输了,但下半场大家都非常尽力,想把比分扳平。在传球的技术方面,我们需要提高,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我们如果没有通畅的配合、传接球,是不可能把比赛打好的。”

  面对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韩端说:“我们有机会也有时间,其他球队都不是长期集中的;距离世界杯,我们还有七八个月的时间,可以去改进很多东西。”

  虽然女足目前仍然处在内忧外患之中,但是韩端表示在主场举办的世界杯,球队的目标就是冠军。她说:“王指导赛前也跟我们说了,不管是四国赛还是未来的世界杯,我们的目标永远都是冠军,我们必须要有这个目标。”

  对手谈

  美国主帅:张颖是中国的最亮点

  赛后,在美国队主教练瑞恩等待领取最佳教练奖项的间隙,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瑞恩向记者说:“其实中国女足的实力很强,我们今天只是采取了正确的应对方法。”

  根据四国赛的赛制,前两轮中国队的比赛是在下午1点30分,比赛结束后不到半个小时美国队就要进行比赛。即便如此,瑞恩还是一分钟没有漏地观看了中国队之前的比赛,“我知道,在本届四国赛中国队是我们最危险的对手,所以我们每场比赛都仔细观察这个危险的对手。”瑞恩说,“从前两场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前锋得分能力不是很强,所以这场比赛我大胆地排出343的阵型,来压迫中国队的进攻,要知道这是这支球队第一次采用这样的阵型,而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瑞恩还说:“当然,下半场中国队的防守很好,虽然说我们逼得很紧,但是她们还是创造出了很多得分的机会。”同时,瑞恩也点评了中国队的队员,他说:“这次中国队有很多新的面孔,20号(刘卅)和6号(张颖)都很抢眼,当然还有韩端、马晓旭、浦玮,他们都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从这几场比赛来看,6号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她在中场的带球和传球都很有特点。相信在世界杯上,中国队将会更加危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