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如何与民进党合作竞选台联党内鹰派鸽派各占一方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台联党新任党主席黄昆辉甫上任,即面临与民进党竞选合作关系及年底“立委”选举的布局考验,但在单一选区两票制首次实施的架构下,台联党能否顺利生存还是个问号。对于与民进党合作,台联党内部意见分歧,有“立委”建议成立“维系2008本土政权的合作平台”,也有“立委”说,全面开战,逼民进党协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国、亲政党联盟协议草案签署后,泛绿内部也产生压力,对于合作,黄昆辉留下伏笔说,“台联与民进党协调大门打开”,但台联党调整走“中间偏左”路线,党的路线转向,直接牵动泛绿选情。台联党籍“立委”何敏豪、廖本烟、罗志明、尹伶瑛、曾灿灯等人和民进党“立委”选区严重冲突,大绿、小绿合作模式,恐怕有变量。

  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何敏豪主张应先建立一个“维系2008本土政权的合作平台”,用此平台沟通“立委”选举,用民调产生人选;但也有“立委”疾呼,不赞同用民调产生候选人,因为“怎么做都是台联吃亏啦!”,还扬言,若民进党没有诚意谈,台联党也不排除全面开战(全面提名)。

  台联党副秘书长刘一德主张,应该以第六届“立委”选举政党得票比例来分配选区,民进党至少要再让十二个选区给台联党。

  刘一德坦言,一旦用民调决定候选人最后双方只会不欢而散,因此他建议,台联党与民进党的合作,不应该用民调决定。

  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直言,有关“立委”选举,盼在农历过年前,与台联党取得共识。近期内,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会与黄昆辉商谈,盼民进党与台联党用民主方式(民调是方式之一)共推“立委”候选人。两党先各自进行党内民调后,产生的候选人再进行一对一民调,若台联党胜出,民进党会支持。

  至于民调的方式,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何敏豪建议,今年6月左右,两党民调出现的候选人可进行一对一民调,7月产生泛绿候选人。

  但前台联党秘书长暨“立委”罗志明认为,若与民进党进行一对一民调,对台联党不利。罗志明建议,为了保存台联党的生存空间,假设年底投票有一千万人投票,台联党至少要拼下五十万票,跨过5%的政党得票率,才能拿下“政府”的政党补助款,因此他认为,台联党可考虑提名五十位区域“立委”,让政党得以继续延续。(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罗志明 | 刘一德 | 黄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