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新民周刊》 > 最新文章

经济:刘翔领跑健康路

  刘翔领跑健康路

  跻身“2006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又成功签下飞人刘翔,成为2008奥运前最后一家一级代言品牌,安利打造品牌之路越行越宽。

  撰稿/梅璎迪(记者)

  沉浸在200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殊荣中的刘翔,还未来得及收起笑容,1月下旬又以安利纽崔莱全球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在广州。

首次在亚洲选择全球品牌代言人,又以超过田亮10倍以上的代言价格签下合约,站在“安利璀璨星荟缤纷大型产品展”开幕舞台上的刘翔很识趣地幽了自己一默:“这次搞大了!”

  刘翔:我可以和你们较量

  早前有传闻说,全国人民正为刘翔如何卫冕“飞人”头衔绞尽脑汁搜罗秘方,剃去一头浓发减少风力阻碍一度以假乱真四处传述。见到刘翔时,依然的招牌式笑容,依然的一头乌发浓密,邻家大男孩的形象不言自明地将所有猜测一一击破。

  记者总是好事的,还未替全国人民关心下个赛季的准备情况,一位美女记者就注意到刘翔脸上曾经盛开的痘痘失踪了。刘翔坏坏一笑,说自己的青春期已过,如今进入了成年期,台下一阵哄笑。美女记者又问,刘翔你现在的身价有多少,据说安利签下你花了2000万元。刘翔故作吃惊状,说人乃无价之物,怎可用钱称量。台下又笑,美女记者脸上有些挂不住,找了个毫无悬念的代言年限问题,这次刘翔倒是正儿八经地答道:一年。停顿片刻,随即又补上一句,那还要看我表现好不好。台下再次笑翻。

  调侃如今似乎已经成为明星的一种语言方式,只不过用在了刘翔身上,幽默、机智、小聪明的笑赞早已替代了刻薄不厚道的敷衍称呼,人们深深迷惑刘翔获得的宠爱如此不讲道理,却又争先恐后地深切贯彻,身体力行。

  今年是刘翔的本命年,明年又逢奥运盛年,刘翔说自己压力不小。“现在很敏感,每个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想的都是奥运会。”面对压力,刘翔说自己的土办法就是睡觉,或者舒舒服服在浴缸里泡个澡,什么都不去想。“这样子最好了,不过其实我的烦恼并不多,有时虽然会觉得训练很累,但谁不都有自己的工作吗?这再苦再累也很正常。”举重若轻的姿态下是刘翔的本色和自信,平静中酝酿的力量正澎湃激荡着这个24岁的亚洲飞人。难怪他说至今看到当年称雄雅典的场景时至今还会激动得热血沸腾。

  “其实2004年我也就想着打进前八,毕竟亚洲人还没在短道项目上进过决赛。但没想到结果就是那么奇妙,就是那么出人意料,就是那么难以形容。”对于即将到来的2007年第一跨,刘翔说接下来的德国之行原来并不在他的计划中,因为多哈亚运会后一直没有好好地休息。“后来一想,冬天去欧洲的室内赛感受一下起跑也好,就当是新赛季的热身,为接下来的室外比赛作个铺垫,成绩是次要的,主要是感受一下比赛气氛。”2007年刘翔最大的目标,当然是9月将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这也是翔飞人唯一未能赢得的大赛冠军头衔。“我还没拿过世锦赛冠军,这次争取尝一尝……哦,不对,争取拿奖牌吧!”

  向来自信的刘翔认为自己是一个很能抗压的人,“我还没想过自己的2008年的目标,但我始终有信念——自己一定能行的!我是比赛型的选手,一到大比赛我就有动力,因为我就要争口气:‘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中国还有我可以和你们较量一下!’”

  年少多狂妄,也正因这股少年英雄豪气,让安利毫不犹豫地选择刘翔成为第三位全球代言人。安利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颜志荣甚至将安利纽崔莱与刘翔的合作称为是世界级的巅峰之作。

  安利加速品牌路

  跻身“2006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又成功签下飞人刘翔,成为2008奥运前最后一家一级代言品牌,安利打造品牌之路越行越宽。

  此前安利纽崔莱曾分别于2002年、2004年两度成为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专用营养品。这一次和刘翔的携手也将突破简单的商业合作。“纽崔莱的科研专家还将联合中国田径协会,为刘翔的训练和比赛提供营养咨询服务。”颜志荣说。

  安利进入中国十余年,创造性地实践了一系列具有中国和直销行业特色的品牌建设模式,体育营销、艺术营销、公益营销、教育营销等等,其中邀请著名运动员代言、纽崔莱健康跑、赞助顶级音乐剧《剧院魅影》、赞助少年NBA、举办植物化学物质国际研讨会等项目,已成为中国市场营销的经典案例。2006年世界百米纪录保持者、牙买加运动员阿萨法·鲍威尔签约代言纽崔莱,一年之后,打破世界纪录的亚洲飞人刘翔加盟全球代言人,人类有史以来跑得最快的两个人同时为安利纽崔莱代言,冠军气质和行业翘楚的不谋而合,是安利品牌战略的重要一环。

  从“团队计酬”模式到“直销经营许可证需报批申请”,中国的直销企业为适应国情,已作出多次调整和转型,也陆续有十多家企业获得了直销牌照。去年年底,安利顺利获得国内直销经营许可证后,公司高层对外公布“拿牌是新的开端”。随着直销这一经营模式也渐渐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如何把直销进行到底,将会成为更多直销企业谨慎思考和发展的问题。由于直销政策的调整,国内整个直销行业在去年都处于观望状态。而安利未来的业务方式一直为外界关注,因为其制定的营销方式很可能成为行业的范本。

  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说,安利中国去年对经营模式进行调整,销售额有所下滑,“不过,对未来很有信心”。目前安利(中国)已获得在24个省市开展直销业务的许可,多元化营销模式下,直销员、设立服务网点、店铺销售是最主要的3种方式。在还没有获得直销牌照的区域,则以店铺零售方式为主,全国150多个城市的店铺数量已经达到188个,未来店铺的开设数量还将不断增加。这种营销模式和管理体系为中国直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

  “卓越品牌是安利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郑李锦芬表示,安利卖的是好产品,绝对不是卖制度。安利在世界都是以好产品立足,因此在中国也将是以“好产品”为绝对卖点。从1959年温安洛与狄维士从地下室推出第一种产品多功能浓缩清洁剂LOC,开始安利公司的创业历程,到半个世纪后在全球88个国家/地区设有分公司,全球员工人数(不含营销人员)超过1万人,安利公司的自行生产产品达到450多种,全球营销人员人数超过300万人。

  依靠多年来精益求精淬炼出的卓越品质,安利公司刚刚被美国《读者文摘》授予2006信誉品牌白金奖,此刻牵手亚洲飞人刘翔,以其极具号召力的精神气质和健康体魄创造美好将来的亲身示范,演绎纽崔莱“有健康才有将来”的品牌主张无疑是强强之合。

  站在安利舞台上的刘翔,笑得很开怀,这一次他将领跑全球健康营养路,“真的搞大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方式 | 颜志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