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跟随商报探秘渣打银行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金科 报道走进位于商贸46楼渣打银行南京分行,每个人都会惊异于它的小,只有两个窗口的柜面,一间大房间被隔成了几部分,用做办公室与会客室,但就在这里,外资银行面向南京居民敞开了大门。

昨天,渣打银行南京分行宣布将正式启动个人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启动后,将提供包括优先理财和综合理财在内的全面个人银行业务,其中含有对外籍和港澳台人士的人民币和外币服务,以及对本地居民的外币和人民币百万存款服务,并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渣打银行个人银行中国区总裁叶杨诗明告诉江苏商报。同时,叶杨诗明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选址在南京再开一家渣打支行。

  贷款、信用卡是发展重点

  去年2006年12月24日,银监会正式批准渣打银行改制为法人银行,一旦改制工作完成,渣打将彻底告别100万人民币存款的高门槛,贴近百姓的生活,“我们有很多非常好的产品等着介绍给大家。”叶杨诗明告诉江苏商报。转制后的新本地法人银行将注册为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取代现有的中国分行,根据渣打银行的规划,希望在今年的二季度完成所有的转制工作。“我们最想推出的产品是人民币住房贷款”,叶杨诗明表示,由于国内美元住房贷款业务的蒸蒸日上,让渣打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机会。个人住房贷款以其风险小,收益稳定的特点,一直是中资银行争抢的项目,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叶杨诗明认为外资银行要想介入这一市场并不轻松,“现在只能是一场热身赛”。因此她认为,外资银行要想在这一场战役中占据一席之地,必须要在服务上下足功夫,“我们会突出服务上的优势,让客户更快地拿到贷款,同时为客户提供贷款之外的配套服务。”同时,随着内地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叶杨诗明表示个人消费贷款也是渣打看好的另一项业务。被看好的还有信用卡业务,“内地的发展太快了,一些经济成熟国家20多年才实现了信用卡的普及,内地4~5年就做到了”,叶杨诗明表示,包括人民币保险在内的一系列服务都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理财服务重点是“贴心”

  目前对于个人,渣打银行主要提供的是包括优先理财和综合理财在内的全部个人银行业务,其中含有对本地居民的外币服务以及对外籍和港澳台人士的人民币和外币服务。当有客户前来咨询理财业务时,渣打的业务人员将拿出一套适应性测试表,帮助客户做风险容忍度、平衡投资组合等测试,再给客户提出投资渠道。叶杨诗明表示,优先理财是一个由银行为客户设计的长期、整体的规划。“现在股票市场很热,但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再好的股票也会遭遇下调,因此渣打的服务除了指导投资者如何买股票之外,还会教投资者如何合理储蓄、怎么去买房子,以及如何在今后提供更好的保障,最终达成客户的财富目标”,叶杨诗明告诉记者,渣打的服务甚至涵盖了理财客户的家庭成员,“我们会安排客户的子女去伦敦旅游,学习金融方面的知识,我们还会教客户的孩子如何储蓄,并给他们做出一些投资建议。”目前,优先理财的门槛为客户存款每季平均总余额达10万美元或者更多。

  卖产品:双赢最关键

  由于年报尚未出台,叶杨诗明在记者关于个人银行业务增长量的问题面前保持了沉默,但她表示,个人理财产品在内地销售量的迅猛增长,让渣打决心大力开发这一市场。2006年6月渣打银行推出的挂钩新能源股的产品已经到期,为客户实现了20%的实际年收益率,一个月推出了另一款产品,3个月后实际年收益率达到了12.8%,相比中资银行的同类产品,渣打的外汇理财无疑有着更高的市场竞争力,“我们只选择最好的产品”,叶杨诗明说这个话的时候很有底气,“如果我们竞争对手的产品更好,我们就会拿过来。”渣打近期推出的两期QDII产品中,一期来自瑞银另一期则来自美林,对于代卖重要的竞争对手研发的产品,叶杨诗明表示,“让投资者受益,自己也可分成,何乐不为?”在叶杨诗明的理念里,一面是残酷的市场竞争,但另一面双赢才是最关键的。

  帮中小企业管理资金

  进入中国内地后,渣打在公司业务上的重点将放在中小企业,最近几年来,渣打银行的身影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小企业研讨活动上,“通过为小企业做理财规划,提供贷款等各种服务,让他们做成大企业,根据我们的理念这样的客户才是忠诚度最高的。”叶杨诗明对记者解释。“企业主要想成功地从银行贷款,可以从个人业务做起”,叶杨诗明给出了这样的建议。作为企业,可能从银行贷款不容易,但如果作为个人的话,则有很多渠道,“即使你的企业现在不缺钱,但是有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的话,未来贷款将容易得多。”叶杨诗明表示,企业要有和银行打交道的意识,通过个人理财等形式与银行多进行沟通是个不错的办法。与发放贷款相比,叶杨诗明认为对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同样重要,“一些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并不一定是他们真的缺钱,很可能是现金流没有做好,因此银行要想争取到更多的中小企业客户,必须要提供更为便捷、贴心的服务。”叶杨诗明向记者透露,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试点的小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产品,也将在近日登陆南京,“由于这类业务对客户经理的要求相当高,因此很难快速推广,但南京分行的相关人员已在培训中。(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