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怀疑伊朗涉袭击美军 革命卫队有疯狂报复传统

  美怀疑伊朗涉袭击美军 革命卫队有疯狂报复传统

  立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来自美国不同部门的两名政府官员在31日对外界称,美国国防部目前正在调查近期发生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卡尔巴拉美军士兵遇袭事件是否是由伊朗或由伊朗训练的武装分子发动的。

  虽然此前有情报显示,伊朗特工为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提供炸弹和训练,但是此次怀疑伊朗涉嫌袭击驻伊美军还是尚属首次。

  美指责伊朗涉嫌参与袭击驻伊美军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称“目前人们对这起袭击事件非常关注”。这名官员同时透露,对于今年1月20日发生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卡尔巴拉造成5名驻伊美军士兵死亡的袭击事件的调查显示,这起袭击事件极有可能与伊朗人有关。

  第二名美国官员称“我们相信这1月20日的袭击事件可能是由伊朗人或由伊朗人训练的武装分子发动的。”

  不过两名美国政府官员强调,目前伊朗涉嫌参与这起袭击事件只是一个初步的观点,并不是最终的结论。他们表示,这起袭击事件之所以被重视是由于武装分子发动袭击时经过了精心的策划,以及袭击时的高度协调。美国官员称“这起袭击事件的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武装分子或国外武装分子所发动袭击。”

  怀疑为伊朗报复美军逮捕5名伊朗人

  部分伊拉克人也推测是伊朗革命卫队发动了此次袭击,以报复驻伊美军在本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逮捕5名伊朗人。他们认为伊朗革命卫队一直有着对敌人进行无情报复的传统。

  目前这5名伊朗人仍然被美国所扣留。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称,初步调查显示这5名伊朗人与伊朗革命卫队有联系,他们为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提供资金、武器、制造炸弹的技术和军事训练。

  美可能对伊朗采取更强硬措施

  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官员在26日称,布什政府已经授权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可以逮捕或打死正在策划袭击的伊朗特工。同时布什在29日接受采访时也对外界警告“如果伊朗升级在伊拉克境内伤害我们的部队和(或)无辜伊拉克人的军事行动,我们将坚决予以回击。”

  对于这起袭击事件,日本媒体分析称布什政府可能在今后会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新闻回顾:1月20日高水平的驻伊美军遇袭事件

  在今年1月20日发生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卡尔的袭击事件中,有5名驻伊美军士兵丧生。据美国军方的报道称,在这起精心策划的袭击中,武装分子身着美军制服、使用美式M4步枪和伪造的美军身份识别卡,冒充成美军人员。一名美军士兵在最初的袭击中丧生,四名美军士兵遭到绑架。但是在伊拉克警方的追捕过程中,武装分子打死了四名被绑架的美军士兵。

  美国政府官员强调,目前伊朗涉嫌参与这起袭击事件只是一个初步的观点,并不是最终的结论。他们表示,这起袭击事件之所以被重视是由于武装分子发动袭击时经过了精心的策划,以及袭击时的高度协调。美国官员称“这起袭击事件的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武装分子或国外武装分子所发动袭击。”

  目前对袭击事件的调查使得一些美国官员相信在当时美军驻地内有“内鬼”,“内鬼”帮助袭击的武装分子毫无阻拦的进入了驻地并顺利的发动了袭击。调查人员对于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如何得到美军制服和与美军军用车辆十分相似的SUV车十分关注。

  对于这些焦点问题,美国官员称,谁是幕后主使是一个最根本性的问题。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