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啦啦队出口全世界(体育这本账)

  目前,约有150万至200万美国人参加了“全明星啦啦队运动”,有大约5000个有组织的俱乐部互相竞争。北美市场的总规模约为每年4.5亿美元

  在给全世界带来了牛仔、汉堡包和摩卡星冰乐之后,美国人现在正为另一个文化标志寻找全球市场:啦啦队。

同样,正如人们所能预料的那样,盈利是美国人的主要目的。

  本周日,印地安那波里斯小马队和芝加哥熊队将在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第41届超级碗比赛(美国体育运动中最神圣的赛事)中遭遇。届时,全世界的电视观众都可以观看到最引人注目的啦啦队表演。小马队拥有一支正式啦啦队,而熊队则没有。

  但近年来,英国、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地有数万名年轻少女也成为了啦啦队员。

  总部位于孟菲斯的Varsity Brands公司,在美国啦啦队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

  Varsity首席执行官杰夫·韦伯表示:“人们一直对美国人的所有东西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而啦啦队运动是这一现象的缩影。”

  英国啦啦队运动协会会长鲍勃·基拉尔菲表示,啦啦队运动结合了体操、舞蹈和时装秀的多种元素,“其中很多内容超越了所有国家和文化的界限”。

  基拉尔菲称,啦啦队的吸引力在于,“它是一种室内运动的概念,队员可以打扮得像明星一样,在一大群有欣赏力的观众面前表演。”

  当许多外行人仍然将啦啦队与鼓舞运动队及其支持者的士气联系在一起时,它却可以带来巨额利润。

  目前,约有150万至200万美国人参加了“全明星啦啦队运动”,有大约5000个有组织的俱乐部互相竞争。Varsity等公司举办各种比赛、夏令营和培训班。它们大部分利润来自销售制服,以及彩球、饰物和喇叭等配件。

  Varsity称,一场普通的比赛约有3000名至4000名啦啦队员,以及1500名观众参加。每位参加者通常支付约50美元的费用,观众每人20美元,每人带来的商品销售收入通常为50美元。

  韦伯估计,北美市场的总规模约为每年4.5亿美元。Varsity的年收入为2.6亿美元,其控股股东为洛杉矶私人股本公司LeonardGreen& Partners。

  最近,北美地区的参与状况已趋稳定,促使该行业内的厂商进军更遥远的市场。

  随着电视节目中对啦啦队的报道越来越多,激发了全球各地对该项运动的兴趣。

  加拿大啦啦队公司FlyGirl老板曼迪·奇塔姆表示,“这是一项高强度的体育活动,因此能够吸引那些喜欢高活力运动的人。”奇塔姆称,啦啦队运动的主要益处之一,在于它能够鼓励少女们进行团队合作。

  虽然如此,这项运动也并非不存在争议。人们对于超级碗等顶级体育赛事的关注,集中在漂亮的外表和舞姿上,而非竞技精神和团队协作。

  奇塔姆承认,它使参与者承受了巨大的体形和长相方面的压力。参赛者出现饮食紊乱的现象并不屡见。

  Varsity在草拟比赛规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它正试图通过惩罚放任性暗示行为或过度化妆的啦啦队来抵制不良声誉。

  一些全明星俱乐部正计划采取行动,禁止会员暴露腹部。正如韦伯解释的那样:“我们想让这成为一项队员父母愿意他们孩子参加的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 正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