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出发线路“春运”票价3日上网 举报有奖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熊星星通讯员艾兴)昨日,武汉市物价局通报了春运期间武汉市客运票价执行政策。其中,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以“今年元月18日第一班车”实际票价为基准点。该票价低于物价部门此前核定的“基准运价”的,经当地物价部门审核后,可将价格调至基准运价;票价高于基准价的,春运期间可保持这一标准,但不得超过基准价的30%。

按此规定,武汉市三分之二的公路客运线路,春运票价在现行基础上有上涨空间。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两部委的补充通知也明确,湖北省按这一政策执行。武汉市物价局昨称,2月3日,该局将在网上向社会公布从武汉市出发的各客运线路春运票价,并在客运站等地现场设点,提供价格手册供市民查阅。今起,武汉市、区两级物价部门将展开春运价格检查工作。价格举报电话“12358”和运政投诉电话“96595”24小时接受举报。举报属实的,物价部门将奖励举报人100元。

  部分客车放话“不加班”

  省客对策:“肥瘦搭配”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黄跃华实习生邹红艳吴娜)针对省内一些公路客运经营者“你不让涨价,我就不加班”的传言,省内最大的公路客运企业——省客集团昨拿出了相应的办法,以防止万一有人“不加班”时出现旅客滞留。往年春运客流高峰期,省客集团都会通过协商,从武汉周边县市借调数百台客车“放空”至省城参加旅客疏运。在“春运票价不能涨”的规定出台后,少数地区客运经营者明确表示,春运期间将不让客车加班。对此,省客集团负责人称,在继续“做工作”的同时,将运用“经济杠杆”,将有利润空间的长途班线与小利润、无利润的短途班线搭配,对不愿在短途班线加班的客运经营者,也不安排其加班长途客运。省客集团昨同时宣布,该集团直属客运企业及合资客运企业近800台客车今年将全部投入春运,是其历年春运运力最充足的一次。

  本报报道建议被省客集团认可

  四大客运站年内“一号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黄跃华实习生吴娜邹红艳)旅客只须拨通傅家坡、宏基、新华路、金家墩这四大长途客运站中任意一个站的订票电话,就可订到其中任一车站、任何方向的汽车票。这种“一号通”的便利将在年内实现。省客集团是我省最大的公路客运企业,下辖新华路、宏基、汉阳、青年路等6个长途客运站,但由于各个客运站的客运线路各有侧重,订票电话又各自独立,旅客感觉多有不便。省客集团董事长庄宝麟昨透露,目前该集团票务中心正在筹建,对报道中“既方便旅客又有利于企业”的好建议,省客将积极采纳。据透露,与票务中心配套的还有接转中心,配备专门的接转车在各站之间免费接转旅客。省客还打算在市内设200个左右的联网售票网点,让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就近取票。

  飞机春运加班提前了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通讯员胜明金哲红良)昨从南航湖北公司获悉,该公司6日起率先在武汉至重庆、南京等部分航线上增加航班。这意味着今年武汉春运航空加班计划较往年提前近一周。南航方面称,此次增加航班主要考虑到部分航线客流高峰到来较早,新增航班将根据客源销售情况推出一定的折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汉青 | 南航 | 吴娜 | 邹红艳 | 黄跃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