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两长跑家庭再约国际大赛见

  本报陵水1月31日电(记者陈翔摄影报道)在陵水英州镇,两长跑家庭终于聚首了。张建民和王春生相见之后,两人从孩子的培养、面临的压力以及对对方这次长跑行动的看法等方面,交流了很长时间。张慧敏和王鹏程也一见如故。

  盼相逢:提前到达赴约心兴奋

  由于张慧敏从陵城跑到英州的距离比王鹏程到英州的距离远了十多公里。为了配合此次相约,王春生特地调整了行程安排,原本早上6点出发调整为8点10分,但是仍然比张慧敏早到了一个小时到达英州。

  上午9点10分,记者在英州镇中心卫生院门口等到了王春生父子。虽然已经跑了11公里,但是王鹏程仍然显得十分轻松。由于张慧敏还没到,王春生父子在一家小店门口坐了下来,等待相遇时刻的来临。

  王春生说,第一次听说张慧敏后,他便一直渴望和他们父女见上一面,互相交流一下看法,现在有了这个见面机会,实在难以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他说,他很佩服张建民的执着,但是认为现在孩子还在生长发育期,如此超负荷的运动对孩子来说有害无益。

  10点左右,老张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已经到了英州。王春生听说后,立即推上车,叫上王鹏程就往前赶,脸上的兴奋之情难以掩饰。

  起波折:见了面王父匆匆离去

  10时10分,两个家庭终于相见了。当时有很多媒体在场,王春生与老张握完手后,送了一双平底鞋给老张,又叫上小鹏程急匆匆往前走,留下了一脸惊奇的老张父女。王春生曾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学校、当地都给了他很大压力,但他不愿细说原委。

  其实,王春生并不愿意放弃此次机会。走了大约300米后,王春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只想安安静静的和老张交流一下。于是记者安排了老张父女和王春生父子的单独见面。

  终聚首:两人有共同的感慨

  看到没有其他媒体,王春生微笑着向老张父女走了过去,一把就把张慧敏抱了起来,亲热得就像自己的女儿。在马路边上一处草地,两家人就地坐了下来,攀谈了起来。

  王春生和老张对自己的行动都感慨很多。王春生说,现在80%的人对他的行动不理解,而老张则说,起码98%的人对他们是不理解的。

  张建民说:“很多人都说我是为了名利,我们虽然是社会底层人物,但是我们就没有自己的精神追求了吗?人活着就是为了一种信仰,我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那么就随别人去说吧,我只走我的路。”王春生听了张建民的话,拉着张建民的手说:“老哥,你说的太对了,我虽然是农民,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追求。”

  家长期待:国际大赛上再相遇

  两个家长在一旁谈话,王鹏程走到父亲的电动车上,拿了两瓶牛奶给了张慧敏。两个孩子拉着手走到了一边,看着远方咬起了耳朵,就像两兄妹一样。记者问张慧敏:“你想不想也像小哥哥一样,跑遍全国啊?”张慧敏歪着脑袋说:“想!”

  张建民和王春生互道祝福,并留下联系方式。都期待今后两个孩子在国际大赛上相遇。王春生表示,这次会面给他增添了很多的信心,他一定会坚持下去,期待着再次见面。

  各奔前程:路途不同,目标一致

  今天,王春生父子跑到了陵水县城,并在陵水县公安局赵局长的帮助下住进了旅舍。对于好心人的帮助,王春生说,他会用以后的行动证明这些帮助没有白费。明天,王春生父子将从陵水出发进军万宁。而张建民父女今天跑进海棠湾,预计明天进入三亚,在三亚休整之后,从西线出发,继续环岛跑的步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生 | 张慧敏 | 张建民 | 王鹏程 | 张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