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青州黑恶势力鱼肉乡里

  狡兔三窟,还是陷了!

  黑恶势力团伙成员纷纷落网,其“领导”却一直逍遥法外。他是不是还有藏身之地,没有被警方发现?

  山东省青州市弥河镇地处城郊结合部。近几年来,这里以广阔的地域,便利的交通,优越的位置,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然而,一伙“混混”伺机鱼肉乡里,一时搅闹得人心不安

  2006年7月,青州警方接到了数十封举报信,集中反映本市弥河镇有一股黑恶势力鱼肉乡里:一伙人敲诈勒索、强揽工程、寻衅滋事,伤害恐吓不肯就范的投资者和当地的群众,甚至公开搅闹招商投标,干扰当地经济建设。

  警方分析发现,举报信反映的集中发生在建筑、招商、运输沙石等几个方面。大家认为,弥河镇确实有一伙由当地人员组成的黑恶势力正在兴风作浪,必须彻底铲除。

  案情初露端倪

  8月4日,一辆地方牌照的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载着6名身着便装的侦查员朝弥河方向悄悄进发。当侦查员一身便装敲开一个个涉案被害人的家门时,却发现很多人对此敢怒不敢言。一个星期下来,取证工作进展缓慢。

  针对这种情况,侦查人员采取了电话联系、异地见面的办法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经过前后6次的沟通,他们终于打动了来弥河投资的刘老板。当第7次见面的时候,刘老板激动地握住了民警的手,反映了有关情况。

  原来,2005年10月刘老板慕名来到弥河镇投资后,两个名叫王新刚、窦长征的年轻人就缠上了他。先是进行威胁和恐吓,强行要求承揽建厂工程。遭到拒绝后,他们恼羞成怒,纠集了10多人,携带木棍于深夜窜至刘老板工厂内将人员打伤,并将一辆桑塔纳轿车砸烂,将厂门窗玻璃等设施破坏。

  侦查人员还了解到,2005年10月,该镇姜家楼村投资21万元对外招标修筑村级公路。听到消息的王新刚、窦长征纠集10余人,公开叫嚷“除了我们,谁也别想干成”,企图独揽工程。经过招投标,修路工程承包给了别人。在承包者姜某即将签订工程合同时,王新刚等人竟然当众把姜某等人打伤。

  经过20多天的秘密取证工作,警方终于初步摸清了以王新刚、窦长征为首,人员众多、危害性很大的黑恶势力团伙的有关情况。

  涉黑团伙恶行累累

  打开2000多页的案卷材料,写满了王新刚、窦长征团伙的累累恶行:该镇小官庄村对外公开投标修路,招标当天,王新刚带领十几个不速之客来到投标现场,他们袒胸露背,身上刺满文身,手里拿着木棍、砍刀,见到来投标的人便冷嘲热讽,威胁恐吓。结果,生生把一个热热闹闹的招标现场搅黄,无法进行招标,最终导致罢标。

  2005年初的一天,王新刚来到在弥河镇投资的一家汽修厂,以污染为由进行敲诈,与另一伙人发生斗殴,王新刚率10余人,携带砍刀将对方一人砍伤,对方则用猎枪将王新刚一伙汽车挡风玻璃打坏,王新刚等二人受伤。

  2006年上半年的一天,王新刚、窦长征等到一食品厂追要货款,肆意调戏食品厂客户庞某,遭到对方反抗。没有想到,窦长征等人用棍子、砍刀对庞某3人进行殴打,3人都被打成轻伤,并强行让庞某和丈夫下跪赔礼道歉。

  警方初步查明,自2005年以来,王新刚团伙涉嫌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7项罪名,60余起犯罪,造成重伤1人,轻伤8人,给当地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狡兔三窟也枉然

  根据掌握的情况分析,王新刚团伙组织状况还处于比较松散的状态,除七八个核心人物外,其他人都是临时召集与雇佣的人员。但是,他们曾经两次分别召集五六十人进行械斗,这表明这个团伙暴力倾向明显,党羽较多。王新刚、窦长征是这个团伙的主要头目,但他们居无定所。警方决定先从外围入手。

  2006年8月13日中午,“华子”、“强子”在弥河一饭店中吃饭时被抓获。随即“刚子”也被捉拿归案。8月16日,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建建、伟伟落网。

  8月20日上午,民警发现王新刚在弥河镇小官庄附近出现。抓捕民警迅速围拢,但通过观察发现,车里只有王新刚和另外两个人,其他重要成员并没有在现场,抓捕人员决定放长线钓大鱼。8月24日,盯梢民警发现王新刚和一些团伙成员在市里一茶馆集中。抓捕时机成熟,20多名民警迅速包围了茶馆。王新刚及其重要同伙“二哥”和“大头”同时落网。当夜,团伙的骨干成员时某在家中被抓获。

  窦长征是王新刚团伙的重要头目,同伙的莫名其妙“失踪”似乎让他闻到了什么风声,他突然消失了。

  警方调查发现,窦长征有一个女友小红在市里一家超市工作。窦长征很可能就在小红处!办案组人员便装骑摩托车,分散在小红必经的路段,进行暗中监视。很快,小红居住的出租屋找到了,但窦长征始终没有出现。窦长征是不是还有“一窟”没有发现?

  9月7日晚10时许,警方终于在一茶馆附近发现了窦长征和小红的另一藏身处。就在窦长征开门进屋的一刹那,民警一拥而上,给其戴上了手铐。至此,王新刚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被抓获归案。

  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奋战,警方抓获团伙成员18名,嫌疑人共交代作案114起。通过查证已破获敲诈勒索案4起、故意伤害案9起、抢劫案1起,寻衅滋事案44起、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案2起、聚众斗殴案1起,以及非法持有枪支案两起等63起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刚 | 窦长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