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大引强政策初见成效 去年桂林招商引资亮点纷呈

  本报讯 (记者田远进)去年我市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招大引强政策已初见成效,实际利用外资在全广西排名第二,东部发达省市合作项目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要来源,去年我市招商引资亮点颇多。

  按照市委、市政府突出“招大引强”的要求,市投资促进局去年对重大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确保项目资金的落实。

各县(区)、部门重点寻找国内外大企业、大项目,以抓“大”为主,内资上亿元、外资上500万美元的项目引进上均有所突破。同时充分发挥高新区“一区多园”和各县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的平台和主战场作用,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投资客商。去年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成为我市市外到位资金的重要来源,已实施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共计377个,其中投资上亿元的项目共计121个(其中新签项目57个),总投资573亿元,到位资金87.4亿元,占市外到位资金的88.46%,平均每个项目进资7223万元,招大引强政策初见成效。

  我市去年新签市外内资项目484个,总投资373亿元,其中区外投资336亿元,同比增长83%。实施769个项目(含往年项目301个),市外到位资金125.5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区外到位99.3亿元,同比增长108.5%),完成全年市外内资指标任务70亿元的179%,区外到位资金实现翻番增长。

  去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在全广西排名第二,这又是一个十分可喜的亮点。去年新批外资企业49家,合同外资额14997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743万美元(商务部统计口径),同比增长92%。已实施投资上1000万元的项目达377个,较上年增长53.5%。新批外商投资企业主要集中在高新区、象山区、秀峰区、灵川县、临桂县、荔浦县等,独资仍是外商投资的主要方式。

  去年招商引资的另一个亮点为,东部发达省市合作项目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要来源。东部发达省市主要是指广东、上海、北京、浙江、福建等地,不管是新签合同的总投资额还是已实施项目的总投资额,东部省市的合作项目都位居前茅。广东实际到位资金22.65亿元,北京25.44亿元,浙江9.33亿元,福建7.03亿元,湖南9.79亿元,以上5省市占区外内资到位资金的59.2%,是招商引资以及招大引强的主要来源。

  去年符合我市产业政策导向的投资产业总体发展更趋合理,这也成为一大亮点。在去年实施的769个项目中,二产项目为506个,到位资金57.85亿元,占46%,在引进的项目中多为发挥资源优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技术含量高、节能型、占地和污染小的项目,显示出我市工业发展导向的政策和措施已初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桂林城区周边县的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县与城区之间没有多少差距。灵川县实施市外项目78个,新签市外项目50个,区外实际到位资金167740万元,兴安县实施市外项目49个,新签市外项目26个,区外实际到位资金165892万元,永福县实施市外项目33个,新签市外项目23个,区外实际到位资金111995万元。以区外到位资金排序,我市各县区前4席中,县占了3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