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薛申回归张永海加盟国安造标王 引四虎图谋雄起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官网正式宣布成功签约前国足主力中卫张永海,与此同时,国安俱乐部也首次正式对外宣布其他三名内援以及上赛季效力上海联城的两名巴西外援堤亚戈和阿德拉尔多加盟球队,四大内援和强力外援的引进,毫无疑问让新赛季国安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也显示了国安在07赛季重振雄风的野心。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四名内援的具体情况:

  中超新标王 张永海

  在过去两年中,张永海数次入选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绝对是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上的一条“大鱼”。张永海是一名非常实用的球员,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都可以司职,在经历了转会深圳一个噩梦般的赛季之后,张永海回到了辽宁队,并凭借稳定的发挥成为了辽足后防线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辽足在上赛季结束以后,就大张旗鼓的开始了清洗老臣,张永海的名字出人意料的出现在第一批挂牌的球员名单当中。

  张永海的上榜曾经引起过厦门、西安国际以及上海联城在内的多家中超及中甲球队的追逐,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签约,张永海无奈之下已经在考虑留在辽宁队中。引进陆博飞失败让北京国安很受刺激,在与辽宁经过紧急谈判之后,终于争取到了张永海的加盟,转会费大约在400万左右,这样张永海就成为07中超转会的标王。

  回归第一人 薛申

  2004年初,薛申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深圳健力宝,并帮助球队获得获得了04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以前国安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走了就别想再回来。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北京国安队先后出现了高洪波、高峰、谢峰、曹限东、邓乐军、杨晨这些新老国脚,他们在离开国安之后都曾经有过落叶归根的想法,但是国安俱乐部一律大门紧闭,最终这些球员只能飘落他乡。不过对于急于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北京国安来说,招兵买马成了补充球队实力的一条捷径。

  当年薛申是北京年轻一代球员中技术、速度能力最佳的一名球员,在边路的进攻独树一帜。当年,薛申被教练员们称做是难得的好孩子,指的既是球技,也是人球品。在广东九运会上,为北京队进入前四立下汗马功劳。令人惋惜的是,那次大赛薛申也为北京队付出了断腿的代价,这令他此后的职业生涯蒙上了阴影,不得不转会到深足。今年深足大换血之后,薛申已心生去意,打算退役。然而,今年薛申才刚刚30岁,在国外属于运动员的成熟期。国安与薛申的接触,堪称一拍即合,薛申当时就表态“想回家了”。薛申这次之所以能够成为第一个回归的京城球员,一方面因为国安确实在右后卫这个位置需要补充一名球员,年纪不大且转会费很低的薛申还可以司职这个位置。这次招回薛申也确实表明着国安的一种姿态,离开的球员如今同样有回来的可能。

  辽足最佳射手 郭辉

  郭辉是前八一队球员,转会辽足以后,他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在加盟辽足的三年时间里,郭辉龚伟球队打进了18个。无论是数量还是进球效率在队里都是排在第一位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辽足开始展开了球队本土化的工作,像郭辉这样的外来户也自然就成为了球队清洗的目标。

  北京国安上赛季的孱弱的攻击力饱受批评,沈祥福在多场比赛中只能将中场球员推到前锋线客串,由于进攻能力有限,最终在联赛的最后时刻被上海申花反超,眼看着即将到手的亚冠参赛名额被活生生的抢走。郭辉的加盟对于国安的前锋线绝对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而且这位老将经验丰富,在杜文辉等前锋球员过于年轻的状况下,他的经验就显得弥足珍贵。国安的前八一队“战友”还真不少,隋东亮、闫相闯这一老一少都是八一队的。李尧与郭辉是前辽足队队友,所以对于郭辉来说,国安的环境并不陌生。辽足为标价郭辉405万。国安则采取了北京人最喜欢的“拦腰斩”的砍价方式,张嘴就将对方俱乐部的出价砍下一半,最终郭辉大约是以180万的价格成交。

  实德希望之星 程月磊

  程月磊1987年出生,身高1.88米,先后入选过贾秀全的U19国青队和国奥队,2005年世青赛时曾被德国主教练克劳琛相中,但由于受到名额限制而最终无缘荷兰之行。程月磊被圈内一致认为是一名有潜力的优秀门将,2005赛季下半段,他一跃成为代表四川冠城的主力门将,这使他成为了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力门将。而在回归大连实德俱乐部后,由于在门将的位置上竞争非常激烈,程月磊无法获得出场机会,被大连实德以80万元的价格挂牌。

  上赛季北京国安在门将的人选上,主要是在杨智和杨君之间轮换,随着杨君回归家乡球队天津泰达,国安在门将位置上就显得捉襟见肘。杨智依然还是门将的第一人选,程月磊潜力极大,很有可塑性,再经过几个赛季的锻炼之后,完全有能力担当大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申 | 郭辉 | 程月磊 | 杨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