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前夕废品站高价收酒瓶(图)

  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到东丽区新中村附近卖废报纸时,发现废品回收站在一个星期内,突然多出了许多废旧的空酒瓶,其中大部分都是中高档白酒的酒瓶。“春节快到了,又到了大量消费酒的时候,是不是有人用这些酒瓶造假啊?”有此疑问的刘先生随即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此事。

  昨日下午,在刘先生的指点下,记者在东丽区新中村内很容易就找到了3家废品回收站,每个收购站门口都挂着一块“高价回收酒瓶”的招牌。进入一家废品回收站,看到院内有大大小小20多个酒瓶堆。
在这些酒瓶堆中,“蓝津”“金六福”“古井贡”等中档白酒瓶数量最多,剩下的就是诸如“茅台”“剑南春”等高档白酒的酒瓶。

  记者以家中开有餐馆,可以提供大量货源为由,与一名男子攀谈起来。对方称,有专人来废品回收站收购这些空酒瓶,所以他们每次都按照酒的品牌分门别类码放好,到时候好计算价钱。“快过年了,最近人家要货要得紧,如果有的话赶紧给我送过来,茅台的酒瓶一个50元收,其他的也给你高价。如果是全包装的话,价格还能翻倍。”

  至于这些酒瓶最终流向何处、如何处理,男子称:“这个可说不好了,反正我们能挣到钱就行了,酒瓶如何处理和我没关系。”

  随后,记者走访了河西区尖山路附近的8家饭店,多数饭店的服务员表示酒瓶有专人收购。其中一家饭店的服务员称,这项业务是饭店经理和对方谈的,要求他们在给客人开瓶时,必须注意保护好酒瓶的外观和包装,如果有破损,收购价格就会打折。因为服务员也能从中“提成”,所以他们在开酒瓶时,都会十分小心。

  是不是所有的饭店都这样做呢?记者在利顺德饭店中餐厅采访时,一名服务人员介绍说,他们饭店的白酒空瓶一般都是当作垃圾处理,并不会出售给废品收购人员,为的就是防止有人将空酒瓶挪为他用。

  据天津市津酒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系列的津酒所使用的酒瓶和外包装都是一次性的,津酒集团也没有做过空酒瓶回收的工作。

  工商提醒

  市工商局的一名执法人员称,从以往看,工商部门在检查一些制售假冒、伪劣高档白酒的黑窝点时,都会查抄到大量高档白酒空瓶和包装,经过酒厂专业人员的鉴定,这些空酒瓶和包装均为正品。而现在一般制假者在制造假冒白酒时,都会将回收来的空酒瓶中灌入低档白酒,再以名牌白酒的价格售出,从中牟取暴利。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喝完中高档酒时,最好将酒的包装及瓶盖破坏掉,不给造假者以可乘之机。

  新闻线索提供 刘先生 奖18元+18元咯香家食品兑换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