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李登辉“弃独”引发岛内政坛骚动不相信者居多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李登辉的“弃独”言论令岛内政坛震撼,蓝绿阵营对此各有解读:有绿营“立委”直呼不敢相信,甚至愤而直骂“老而不死谓之贼”;蓝营“立委”则多半态度存疑,不过都口径一致地强调,不管李登辉是真改变还是假改变,至少证实“台独”是一条走不下去的死路。

  绿营“立委”大骂李登辉是老贼

  据报道,针对李登辉声称,他从来没有主张过“台独”,也没有必要追求“台独”,还想到大陆把五千年前孔子周游列国的路给走一遍,绿营“立委”听后大呼不敢相信。民进党“立委”蔡启芳暗讽说:“他应该先想想,像孔子所讲的,老而不死谓之贼”。

  对于李登辉否认自己走的是“独派”路线,这话听在“独派”大佬辜宽敏耳里也非常不是滋味,他表示,现在李登辉这么说令人不解,令他遗憾。“独派”团体“台湾社”秘书长杨文嘉则对李登辉的言论十分不解,他说,李登辉不是“台独”那他是什么。

  蓝营“立委”质疑李登辉为骗选票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表示,李登辉改口说从不追求“台独”,那他之前说的“两国论”不是“台独”是什么?李登辉突然态度转变,完全是基于年底“立委”选举改为小选区,若持续炒“统独”没票房,李登辉也是为了延续政治生命才改弦易辙。

  李鸿钧认为,这是一种投机骗选票的行为,而且台湾现在的蓝绿撕裂且被国际孤立,李登辉也该负责任,希望李登辉是真的用心修正脚步,不是只为了延续政治生命。不过这也证明“台独”是走不通的路,这一点陈水扁自己也讲过,但是每到选举还是要把它拿出来当摇头丸。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则对李登辉的言论表示肯定,认为这是正面的做法,这样的行动主张早在五六年前就应该提出,这样的话台湾不会沦落到今天的处境。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表示,这证明国民党的路线一直是正确的,“台湾本土化”并不等于“台独”。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则说,到底李登辉与台联党会不会有所改变,还是要看接下来这个会期台联党“立委”的表现。(周先)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孔子 | 蓝营 | 李鸿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