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欧洲拉练新星闪光 杜伊“八骏图”峥嵘初现

  截至30日与马赛预备队的比赛,国奥队在法国拉练期间共打了8场热身比赛,杜伊让入选这次国奥法国拉练的新人都有了至少两场比赛的记录,我们将全部30名国奥球员在这8场比赛中的上场记录统计成表格,通过这些直观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究竟有哪些球员已被杜伊看中。

  [戴琳、吕建军] 铁卫“双子星”表现抢眼

  共有6名未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后卫线新人入选了这次法国拉练,与前卫、前锋和门将位置相比,后卫线新人的出场次数最多,虽然苑维伟是6名后防新人中出场次数最少的,但也达到了4场。

  6名新人当中,中后卫戴琳和右边后卫吕建军的数据最为抢眼,戴琳累计出场次数7场,累计出场时间387分钟,这两个数据都排名整个后卫线的第一名,而吕建军累计出场次数6场,累计出场时间365分钟,紧随戴琳之后。

  尽管戴琳在30日最后一场与法国马赛预备队的比赛中,因为与对手推搡领受红牌,不过在他所参加的7场比赛中,其良好的抢断能力和助攻意识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来自于辽宁俱乐部的戴琳原先一直司职后腰,去年印度亚青赛前,当时的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将其改造成了中后卫,未曾想当时的这一无奈之举,却给戴琳的事业指明了方向。与冯潇霆、赵铭两名国奥队原先的主力中后卫搭档相比,戴琳的正面防守能力丝毫不落下风,而在转身速度方面他甚至要好于这两名中后卫,打过前卫的经历,让他在长传球的准确性方面具备绝对的优势,不过争顶高空球是他的弱项。

  吕建军是另一位表现突出的后防线新人,杜伊执掌国奥帅印后,始终强调边后卫助攻,本次国奥拉练期间,国奥队通过边路进攻获得了两次进球,其中郜林打进的一粒进球,正是来自于吕建军在右路的助攻。此外,吕建军4次首发,三次打满90分钟的数据,也预示着这位中甲球员被杜伊极度看好,一位教练组成员向记者透露:“吕建军的特点与刘宇比较类似,他们不光可以担当边后卫,同样还能担当中后卫的重任,这种可以打多个位置的球员,是参加赛会制比赛的热门人选。”

  郑涛与白磊两名后防线新人的数据也比较乐观,郑涛累计出场次数6场,累计出场时间315分钟;白磊累计出场次数5场,累计出场时间310分钟,充沛的体能和强烈的助攻欲望,让他们对原先的边后卫主力刘宇和谭望嵩构成了挑战。

  [于海、李微、代钦华] 漫长考察寄予厚望

  于海累计出场次数7场,累计出场时间420分钟;李微累计出场次数7场,累计出场时间410分钟;代钦华累计出场次数7场,累计出场时间390分钟。以上三位国奥前卫线新人的出场数据,位列国奥本次法国拉练的前三甲,某种角度上说明杜伊希望通过比赛考察他们的迫切愿望。

  于海和李微是杜伊去年岁末清远海选时最为看好的两名球员,杜伊当时说:“于海是一名真正的左脚选手,李微是全能型中场球员。”多哈亚运会时,陈涛曾客串左前卫,之前的法国土伦杯,司职左前卫的则是前锋出身的毛剑卿,可以这么说,在于海未到位前,国奥队的左前卫人选就一直没有固定下来。从法国拉练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于海便锁定了左前卫位置。尽管在参加的7场热身比赛中,于海没有因为自己的传球给国奥队带来得分,不过他的突破和传球盘活了球队左路的攻防。

  一个进球让原本还是无名小卒的李微,转瞬间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1月10日国奥队与法甲尼斯队的下半场,杜伊完成了对李微从后腰到前腰的过渡,在此后的5场热身赛中,李微始终司职前腰,一位教练组人士评价道:“李微结合球动作简练,而且他的向前意识非常强,杜伊让他改打前腰,或许正是基于这两方面的原因,由于以前国际比赛打得少,李微在场上表现得还有些拘谨,但必须承认他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进攻型球员。”

  代钦华成为国奥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出乎外界的预料。与原先的主力沈龙元相比,代钦华的传中质量还需要加强,可是当右后卫插上助攻时,他防守意识出色、身体素质好的优势显露无遗。另外,在与法甲尼斯队预备队的比赛中,杜伊在下半场让代钦华改打后腰,后者的发挥也相当不错。

  [姜晨、曾诚、肖智] 初生牛犊不容小视

  相比较后卫线和前卫线,国奥锋线新人的表现目前还难以撼动郜林和朱挺这两名征战多哈亚运会时的国奥队主力前锋。1月16日在与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让姜晨成为继郜林之后国奥队在法国拉练期间的另一位最佳射手。这位速度和身高都不突出的前锋球员,有着比其他前锋更强烈的射门欲望。

  累计出场次数2场,累计上场时间135分钟;累计出场次数4场,累计上场时间150分钟。两项统计数据似乎都对曾诚和肖智不太有利,不过他们很可能是向主力球员发起挑战的最有竞争力的新人。

  在曾诚参加的一场半比赛中,国奥队一胜一平,他本人还保持了零失球的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16与阿尔勒斯队的比赛中,曾诚扑出了对方三个必进之球,“出场时间由教练决定,不过我对自己在法国拉练期间的表现很满意。”曾诚昨晚对记者说道。

  尽管没有进球,但作为锋线球员,肖智的能力极为全面。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肖智上场时间不多,对他而言未必是一件坏事,或许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杜伊的认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微 | 戴琳 | 吕建军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