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国道孝感段化学品泄漏百人中毒 肇事车下落不明

  “下车时,很多乘客出现中毒症状”

  107国道孝感段化学品泄漏,当时途经该地的豫C39659车主紧急求助晚报寻找乘客

  晚报记者 卢曙光

  107国道湖北孝感段1月30日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造成当地将近120人中毒,1人死亡。

昨天下午,从事武汉至洛阳客运的豫C39659车主杨师傅求助本报,希望找到1月30日晚上乘坐该车途经孝感的乘客,他们中的一些人很可能已经中毒。

  硫酸二甲酯中毒的初期症状和流感相似,会流眼泪、流鼻涕、嗓子难受。如果豫C39659的乘客出现此症状请抓紧时间到医院救治。也可以拨打郑州晚报的热线电话0371-67659999,我们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辆车闯了祸

  鲁C69806 槽车 载硫酸二甲酯

  山东淄博—— 湖北武汉

  国道孝感段化学品泄漏百人中毒

  危险化学品泄漏5公里

  1月30日9时15分左右,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部分群众在路经107国道消港镇至朋兴乡地段时,因路面不明气体出现胸闷、流泪、呼吸道水肿等情况。孝感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陆续接诊症状相同的病人,他们都胸闷,眼睛流泪,并出现呼吸道水肿,经公安部门侦查及卫生部门医学诊断,判断为有毒物品泄漏引发的人员中毒。

  经孝感市公安交警部门初步查明,泄漏事故发生在1月30日21时左右,地点为107国道1169公里至1174公里处,肇事车辆为山东淄博市金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槽车,车号为鲁C69806,所运输危险化学品为硫酸二甲酯。

  100多人中毒1人死亡

  据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灿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18时,事故共造成伤亡人数将近120人,其中1人死亡,重症2人,中度4人。目前该路段通行已恢复正常,未发生新的人员中毒。

  肇事车掉头下落不明

  据调查,该车原计划驶往武汉,当时正在从北向南行驶,发生泄漏后,该车并未继续向南行驶,而是掉头向北后下落不明。据当地交通部门的猜测,这辆车可能到了河南境内。

  事故发生后,湖北有关方面向河南有关部门通报了相关消息。昨天下午,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此事件非常重视,但是经过了解,河南境内并没有发现相关可疑车辆的通过。河南省交管部门反馈的消息也是未见到可疑车辆。

  昨天下午,《楚天都市报》的记者王灿告诉本报记者,由于事情已经过去了相当长的时间,很有可能肇事车已经逃回了山东,但是具体位置尚不清楚。

  一辆车遭殃及

  豫C39659 卧铺客车 乘员21人

  湖北武汉——河南洛阳

  豫C39659的乘客,您可能已经中毒了

  1月30日晚9时

  司机看到路面湿漉漉

  昨天下午,从事武汉至洛阳客运的豫C39659的车主杨师傅告诉记者,希望1月30日乘坐该车从汉口火车站到洛阳的乘客,出现中毒症状,能抓紧时间到医院看病。

  杨师傅说,他们是当天晚上6时30分发车的,当时车上共有乘客19人,司乘人员2名。当晚9时左右到达孝感。“我们的车是卧铺客车,当时司机看到了路面上有湿漉漉的痕迹,以为这个路段有拉大砂的汽车通过,也没有在意。”

  1月30日晚12时

  全车的人都嗓子难受

  杨师傅说,当汽车行驶到河南境内后,就有人出现嗓子难受的症状,大家都以为这是汽车空调的缘故,都没有在意,可最后全车的人几乎都出现了这个症状,杨师傅就怀疑车上可能装有有毒的物品。晚上12时,他们停车在西平吃饭,借这个时间,他们对全车上下进行了检查,但是没有发现可疑的物品。

  1月31日凌晨3时

  司机开始流泪、流鼻涕

  凌晨3时,汽车到了平顶山境内,司机出现了眼睛流泪、流鼻涕、嗓子难受的症状,当时司机以为是流感,也没有在意。和他一起出现同样症状的还有一名坐在前面的汝州乘客。随着时间的推移,车上的很多乘客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1月31日凌晨6时

  下车后两人紧急求治

  早上6时,汽车到达终点站洛阳,由于症状严重,司机和另外一位乘客立即赶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进行诊治。由于医生不了解情况,病人也没有解释原因,他们被确诊为上呼吸道感染,开些治疗流感的药就回去了。

  能通过《郑州晚报》找到他们吗

  “可是吃药后,司机的症状并没有丝毫的减轻,时间都过去一天多了,他的眼睛还是无法睁开,上呼吸道已经出血。”昨天下午,一直陪伴司机在洛阳看病的朱先生告诉记者。

  “看样子,那些乘客确实是中毒了,因为他们和报道的症状一模一样。”杨师傅告诉记者,很担心那天乘坐他们车辆的乘客,“有很多在中途下车的乘客也出现了中毒的症状,万一他们还是按照感冒治疗,就麻烦了。”

  杨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车上的19个人,其中在平顶山市区下车4人,在郏县下车5人,在汝州下车1人,在伊川的郭寨下车2人,在洛阳市区下车7人。“希望这些乘客看到报纸后,能抓紧时间到医院进行救治,千万别耽搁了。求求《郑州晚报》,快把这些人找到。”杨师傅说。

  链结

  硫酸二甲酯中毒应立即入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新乡医学院生化教研室的王莉教授,她告诉记者,如果发生了硫酸二甲酯中毒,请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一般恢复一个星期就可以治愈,如果耽搁了最佳的诊治时间,可引起结膜充血、水肿、角膜上皮脱落,气管、支气管上皮细胞部分坏死,穿破导致纵膈或皮下气肿。

  硫酸二甲酯属高毒类化学品

  是优良的甲醛化剂,毒性剧烈,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染料及香料等化工、轻工产品的生产。无色或微黄色,略有葱头气味的油状可燃性液体,属高毒类,作用与芥子气相似,对眼、上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作用,对皮肤有强腐蚀作用。可引起结膜充血、水肿、角膜上皮脱落,气管、支气管上皮细胞部分坏死,穿破导致纵膈或皮下气肿。此外,还可损害肝、肾及心肌等,皮肤接触后可引起灼伤,水疱及深度坏死。接触者应迅速脱离现场,中毒患者应绝对卧床休息,保持安静,严密观察病情。

(责任编辑:梅智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