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奇美创办人许文龙与李登辉密谈 岛内政党解读

  密谈4小时 许文龙策反李登辉?

  李登辉“弃独”是真是假 岛内政党解读各有不同

  台湾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许文龙与李登辉两人是老友,两年前已“弃独”的许文龙这一次把李登辉也“策反”了。李登辉连日说从不主张“台独”,李登辉谈话的背后,大家忽略了另一件事:1月24日,奇美企业创办人许文龙与李登辉相约在台南市许文龙家密谈了4个小时。

  密谈

  许文龙邀李登辉相聚

  台湾消息人士近日透露,23日许文龙打电话邀李登辉相聚,李登辉第二天上午就来台南,两人从9点谈话到午后1点,密谈了4个小时,现场无他人作陪,连去接机的钱林慧君也被拒于门外。李的转向,不能不使人联想他与许文龙的谈话有没有关系。

  许文龙与李登辉两人是老朋友,李登辉任“总统”时,即使到高雄,过夜也必住在许家。许文龙曾主张“台独”,他曾写信给还在“总统”任上的李登辉问何时宣布“台独”。但两年前,他公开拥护反分裂法,且主张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两年多来,即使他已将奇美交棒,也未见他参加过“台独”活动。

  许文龙由“独”转统的谈话,除了为企业发展着想外,有着认清现实、对“台独”发展灰心的意涵,那么,他和李登辉的4小时长谈,李登辉是否因受其影响而自我修正?

  解读

  吕秀莲:不可思议

  李登辉声称自己不是“台独教父”,震撼政坛,岛内政党解读各有不同。有人认为他骨子里还是“台独”,只是程度有别,不过吕秀莲则对这样的转变直呼“不可思议”,而无党籍“立委”李敖尽管一向对李登辉没什么好评价,但肯定他的昨非今是,强调:“今天你看到他的手法,要怎样就怎样,翻云覆雨,魔鬼可以引证圣经啊,他引证正确的话,我们当然就赞美他。”

  李敖特别强调,这是撇开了人格以及道德层面。老李开口政坛地震,蓝的绿的不管相不相信,通通被震晕了。

  “立法院长”王金平说:“你能不能接受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我相信他的理念是一致的。”

  沈富雄表示:“他现在的立场,跟我们民进党林浊水起稿的‘台湾前途决议文’完全一样,所以你不能说他放弃‘台独’,你只能说他不是一个激进的‘台独基本教义派’。”

  日本媒体

  影响明年台湾“大选”

  李登辉的话,引起日本媒体关注,日本电视台NHK昨日作了相关报道。NHK报道李登辉这番谈话打破了他以往给人的“台独”印象,NHK表示,这番谈话很可能影响到明年的“台湾大选”。

  香港媒体

  李根本立场没有变化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从表面上看,李登辉走中间路线是对“深绿”的冲击,是其与陈水扁关系交恶后打击扁的动作,使“台联”摆脱边缘化的下场。“李登辉把台湾的政治地位定位为‘主权已独立’,说明其根本政治立场并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吕秀莲 | 李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