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303万人春运期间挤火车 正月初七是客流最高峰

  金黔在线讯昨日,成都铁路局2007年春运(贵州省)新闻发布会在贵阳火车站召开,会上铁路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对春运准备工作做了具体介绍。据悉,根据铁道部部署,今年春运自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40天。

记者在会上获悉,成都铁路局预计,今年春运40天,我省境内发送旅客303万人,同比增长10.9%,其中出我省的直通旅客179万人,同比增长11.2%。由于今年春节相对去年滞后20天,节后我省学生客流将与民工客流高度重叠。预计我省铁路客流集中时间自节后正月初二起将持续到4月上旬,其中北京、上海、杭州方向将持续到4月中旬。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七前后,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10万人,其中出贵州省的直通旅客将达到7万人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沪杭宁、广州、北京等方向。另外,随着大专院校的扩招,预计我省春运铁路运送的学生客流将超过13万人。

  贵阳站春运工作安排

  2007年春运,贵阳站安排图定列车14对,临时列车11对。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同比增长6%。同时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该站目前运能所能承受的日均最大人流为29649人。

  售票组织:

  春运期间,贵阳站将设售票窗口71个,其中车站售票大厅售票窗口17个,节前售票大厅1-4号窗口为学生窗口,5-17号窗口发售十日内车票,并将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和增加售票窗口及功能。除特殊情况外,春运期间客票预售期按图定列车10天、临客5天、学生票15天实行滚动售票。节后将临时售票点设为学生、军人、昆明、广州、湛江窗口,问询处旁设退票、改签窗口,车站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27个车站售票窗口功能,减少旅客排队人数,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原则上不办理旅行社的各类团体订票;对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用票,实行集中审批、集中办理。开展送票下乡、团体购票、送票上门服务。凡发售20人以上团体民工车票,必须凭县以上人民政府开具的介绍信方可办理。发售团体车票时,除要详细记载清楚日期、车次、车厢号和席位号外,还必须登记办理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车站将加强对各类团体票的追踪,对团体订票单位要严格审查、保证信誉,杜绝通过团体订票渠道发生加价行为,坚决消除票外加价和乱收费行为的发生。

  旅客安检:

  为确保广大旅客的安全,春运期间高峰时段,车站将启动3台安检仪器,对进站旅客实行携带物品安全检查和开包检查,同时实行旅客凭车票提前2小时候进站。春运期间除学生凭票可购买站台票外,停售站台票。

  安保工作:

  铁路公安将以贵阳火车站为中心成立春运安全保卫工作现场指挥部,并分别在客流较大的遵义、六盘水、凯里、都匀火车站成立指挥分部,分别由一名处领导指挥坐镇,协调开展春运安全保卫工作。1月15日以来,贵阳站区每天不少于350名警力投入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今日起,将有50名武警进驻车站,部署在各候车室、临时候车室、进出站口、售票厅、临时购票等待区和站台南、北两侧铁路沿线,与车站职工和车站派出所一起维护好旅客购票、进站、候车、出站的秩序和治安安全。

  温馨提示:

  1、由于车站在停车场搭建了一个75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和购票等候棚,占用了原来3个停车场里的第二、第三停车场地,导致了车站“停车难”现象。因此,火车站相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开车接送亲友务必“即停即走”,以免造成拥堵,造成车站附近交通瘫痪。2、由于春运期间人流量较大,车站候车室容量有限,建议距离开车时间长的乘客勿太早进入候车室。3、所有车票价格、折扣,与平时完全一样,不上浮、不取消折扣。4、到车站售票厅或正规网点购买车票,请遵守秩序,排队购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