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郑州火车站公布春运方案 承诺购票不超过20分钟

  郑州火车站公布春运方案 承诺购票不能超过20分钟

  大河网讯 今年春运期间,将确保正常情况下排队不超过20人、购票不超过20分钟;遇有突发客流,增设“临客专口”,缓解售票大厅压力……昨日上午,郑州火车站召开2007年春运动员会,向广大旅客作出郑重承诺。

据悉,2007年春运预计郑州火车站将发送旅客241.5万人,日均6万人,同比增长4.5%。

  郑州站保证不涨价 折扣车不再恢复原价

  在昨日上午铁道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称,铁道部对今年和以后春运期间旅客列车的票价不上浮的承诺是严肃的,是负责任的。铁道部已经要求各铁路局对执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要继续执行折扣价,不得恢复原价,这个态度是非常坚决的。

  郑州火车站昨日对此迅速作出回应:根据铁道部“春运不涨价”的通知要求,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原执行折扣票价的旅客列车,不再恢复正常票价,仍然执行原折扣票价,真正把和谐春运的实惠带给广大旅客。

  不要急于前往候车 候车室控制在万人以内

  每到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候车厅都挤满了上万名旅客。郑州火车站规定,今年春运期间,将及时合理划分春运旅客候车区域,并实施“总量控制”,高架候车室集结人数控制在1万人以内。

  如果遇到突发性客流,超过控制限量时,将按照《郑州车站客运车间大客流分方向候车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限时凭票候车的措施。

  郑州站春运特别忙 平均100秒接发一趟车

  由于春运压力大,郑州火车站列车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按照春运列车运行图,每日的11时30分至12时10分将形成临客密集时段。由于该时段增开了9列临客,加上图定列车,在40分钟里共办理24次接发列车作业,平均100秒办理1次接发列车作业。

  郑州站出站更方便 人多时“敞口”验票

  对于出站人群,在终到车密集期旅客出站时,出站口的客运人员全部上岗,并实行“敞口”验票,确保旅客安全出站。

  郑州站自定硬指标 购票不能超过20分钟

  春运期间购票难,是不少旅客的普遍反映。今年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将有一个最新承诺:尽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确保正常情况下排队不超过20人、购票不超过20分钟。

  在客流高峰期,郑州火车站开足站内窗口,延长电话订票和客票代售点的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遇有阶段性大客流,通过开设足够的窗口和适当延长售票时间,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如果遇有突发客流,还将增设“临客专口”,缓解售票大厅的压力。

  把握规律轻松出行 节后出远门避开“六九”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又将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因此市民在选择出行时,也应当对此多加了解,以方便自己和亲友的出行。

  节前客流平稳,节后高峰持续

  郑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将会呈现出客流节前平稳有序、节后高峰持续的特征。预计今年郑州火车站客流仍以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其中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将占较大比例,学生流、探亲流将会相对集中。

  节前主要以学生、民工返乡流为主,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较为平稳有序;春节7天假日期间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节后主要以民工外出务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并且相互叠加,具有来势猛、流量大、时间集中的特点,东南、华南地区的客流将持续增长,西去北上的民工流也将呈现出行早、流量增加、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流向和流量更加集中,客流将会出现持续高峰。

  去京沪穗尽量避开农历初六初九

  节后客流高峰将在农历正月初六、初九、十六、十九出现。旅客流向主要为广州、东莞东、上海、北京、太原、乌鲁木齐方向。学生流往长春、哈尔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方向居多。节后第一高峰日预计出现在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七),预计当日发送旅客7万人。节后第二高峰日预计出现在2月27日(农历正月初十),预计当日发送旅客7.2万人。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开客流高峰期。线索提供刘世忠黄强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